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通信科技

开启5G商用 迈入5G时代 驻马店移动公司举行5G商用发布会

2020-01-16 09: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实现我市主城区5G连续覆盖的同时驻马店移动公司也深入探索5G行业智慧化应用,积极推动5G+智能制造、5G+智慧政务、5G+智慧校园、5G+智慧医疗等场景应用,并推动更贴近客户需求的5G套餐、5G终端和5G服务,为广大客户和信息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5G移动通信网络,全面助...

会议现场。记者 吴勇峰 摄

本报讯(记者 吴勇峰 通讯员 李文)5G作为新兴通信技术的代表、产业升级转型的加速器、引领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正催生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1月13日上午,驻马店移动公司5G商用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爱克建国国际酒店举行,标志着我市5G商用新时代正式开启。

据了解,随着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蓬勃发展,尤其是以5G为代表的新兴通信技术,已经从助力经济发展的基础动力转变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代表,具有超高速率、超低时延等特点,不仅能在手机端为个人客户带来上网、娱乐等极致体验,还能通过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结合,广泛应用到社会管理、生产经营、民生服务等领域,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有力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自2019年6月6日获发5G网络牌照以来,驻马店移动公司积极承担起我市5G网络建设主导者、先行者的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5G网络建设工作的相关精神,并争取到了河南省移动公司的大力支持,全面加快驻马店5G建设和发展步伐,5G网络建设速度和质量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实现我市主城区5G连续覆盖的同时驻马店移动公司也深入探索5G行业智慧化应用,积极推动5G+智能制造、5G+智慧政务、5G+智慧校园、5G+智慧医疗等场景应用,并推动更贴近客户需求的5G套餐、5G终端和5G服务,为广大客户和信息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5G移动通信网络,全面助力我市新型数字经济发展。

驻马店移动公司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驻马店移动公司成立20年来,根植天中沃土,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创新驱动,形成了4G先人一步、5G持续领先的发展局面,并发展成为我市主导运营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驻马店移动公司围绕融媒传播、工业制造、医疗教育等行业开展了探索、合作,积极推动5G+智能制造、5G+政务、5G+教育、5G+医疗、5G+旅游等场景应用;围绕个人客户和家庭客户,驻马店移动公司推出了一系列5G套餐、5G终端、5G体验和5G服务,5G终端客户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下一步,驻马店移动公司将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全力加强5G建设,2020年上半年将实现市区的深度覆盖和县城主城区道路的连续覆盖,不断优化5G网络感知;推出“款式多、价格优、质量好”的5G终端,降低5G终端价格门槛、优化5G套餐资费,让广大群众“用得起、用得上、用得好”。与此同时,驻马店移动公司结合我市特点和优势,深入实施5G+计划,加快实现技术、网络、应用、运营、生态升级,打造和培育多项龙头示范应用,共同做大5G“朋友圈”,共同开创信息通信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会议现场,驻马店移动公司邀请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讲授5G技术相关知识与应用,使与会人员更加全面了解5G技术未来发展方向,为我市打造产业发达之城增彩添色。

5G+看移动,未来无限可能。我市已正式迈入5G时代,更多5G相关行业发展将步入快车道。在实现5G商用的基础上,驻马店移动公司正持续推动5G覆盖更多的领域,加快垂直行业5G应用拓展,着力打造精品5G商用网络,为推动我市产业升级转型、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