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平舆县道路运输管理局2019年工作回眸

2020-01-17 09: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每周及时对客货运企业下达分转单,对违法违规运营车辆进行及时整改,消除了道路运输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运输保障优质高效 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平舆县道路运输管理局2019年工作回眸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赵盛平

日前,笔者在平舆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平舆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多措并举,重点预防,强化监管,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该局全年累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和教育培训会60多次,排查运输企业32家,对4家未及时进行隐患整改的企业进行了约谈和停业整顿;排查安全生产隐患105处,责令立即整改40处,限期整改101处,整改率100%。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全面排查治理道路运输行业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制度建设、安全投入、安全管理体系、责任落实、现场管理、职工培训、事故查处等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查出的隐患,明确治理标准、措施和时限,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发生。

增强源头管理,强化执法监督。以驻站办公室为基础,以执法中队不间断巡查为主,点面结合,重点加强了对旅游包车按班车模式定线以及客运班车不按核定班次运行、站外揽客、乱停乱靠、无证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2019年,查处违规经营客车23辆,上网锁控10辆。至目前,平舆县营运客车389辆,座位6907个,其中城乡公交车196辆,16条线路;出租车193辆;省际、市际客运车82辆,始发班线37条,营运里程约1.79万公里;途经平舆县进站配载客运车75辆;新增货运企业3家,货运车98辆;现有货运企业10家,货运车1513辆;审验货车445辆,对车辆逾期审验、车辆技术档案不健全的企业、个体经营业户进行了罚款。辖区内有二类以上机动车维修企业6家、其他维修业户356家、7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和18个农村客运站、2个县级客运站。平舆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对以上企业主、个体户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净化驾培市场,强化安全生产动态监管。开展了非法练车点专项整治活动,共查扣非法教练车31辆次,进一步规范了驾培市场秩序。不定期深入驾驶员培训学校对学员档案作规范化指导,对教练员理论和实际操作课的授课情况及教练车辆性能进行检查。加大安全生产督导力度,进一步实施安全动态考核,把安全检查融入运输管理工作中,通过不间断安全检查,督促各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单位积极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下大力气整改安全生产隐患。每周及时对客货运企业下达分转单,对违法违规运营车辆进行及时整改,消除了道路运输安全隐患,确保了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整治交通秩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参与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与县公安交警大队持续深入开展路警联合执法,加大对城区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一年来,该局路警联合执法集中行动40多次,累计查扣各类违法三轮车4320辆次。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