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2019年第四季度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受理事项办理情况通报

2020-01-19 09: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第四季度,市委“民意快线”转办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办理件49期,涉及问题、意见和建议57件,办结57件,办结率为100%。

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办理较好的事项

1.驿城区教师反映补发养老金扣税不公问题。经驿城区调查回复,根据现行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规定,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按“收付实现制”来确认收入,纳税人补发以前的年度工资,应当并入当期收入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年终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2.市民建议规范我市洒水车作业问题。经驿城区调查回复,关于雨天作业问题,因雨天路面垃圾多,人力清扫难度较大,且板结尘垢平时很难彻底清除,雨水浸泡后附着力降低,雨天洒水可减少清洗次数,且比平时更节约用水。关于冬季洒水问题,区城管局冬季严格按照作业要求,气温低于5℃停止作业,确保路面不结冰、无积水。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合理安排车辆作业,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同时强化监督,督促司机安全作业、文明作业。

3.驿城区水屯镇王坡村王某反映名下耕地被收回问题。经驿城区调查回复,王某于2016年出嫁到陈庄村,因该村土地被集体流转,该村为王某及王某的孩子发放了土地流转金。因此,王某在小王坡村民组的耕地被划去。

4.上蔡县蔡都一巷住户反映吃水难问题。经上蔡县调查回复,蔡都一巷为新修路巷,近期将对此路段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水网改造即可施工。目前,已为该处10户居民安装一个公用水管供其用水。

5.群众反映上蔡县东岸乡东岸村张某违规建房问题。经上蔡县调查回复,东岸乡政府已于2019年11月7日向张某送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乡综合执法中队清除了其建筑设备,强制其停工,并计划进行强制拆除。

6.上蔡县和店镇芦村王某反映宅基地被确权予他人问题。经上蔡县调查回复,王某的该块宅基地在20世纪90年代经村党支部书记协商将一部分划于袁某居住,待袁某夫妇老去归还,该块宅基地并未确权给任何人。

7.上蔡县申某反映父亲为厂方送货途中身亡未获赔偿问题。经上蔡县调查回复,经协调,双方已达成协议,由厂方赔偿申某家属3万元,问题已解决。

8.上蔡县百尺乡豆某反映家庭困难,要求纳入贫困户问题。经上蔡县调查回复,百尺乡政府根据豆某家庭实际情况,已为豆某家庭增加两个低保名额,协助豆某妻子办理了残疾证,享受残疾人困难补贴,并对其家庭实施临时救助政策。该村村委尽快走完对豆某“贫困户申请书”的各项程序,实行“四议两公开”民主评议,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9.汝南县天中花园小区购房者反映小区延期交房问题。经汝南县调查回复,反映人所购天中花园小区7号楼已完工,业主缴纳物业费及装修押金后即可办理交房。天中花园开发公司表示,待天中花园所有楼盘盘活交付后,将按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

10.群众反映平舆县东和店镇李孟村孟某违法占用集体土地建房问题。经平舆县调查回复,县国土资源局已向孟某下达了平舆县国土资源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书,且县人民法院已裁定县自然资源局依法强制拆除。但考虑到此房已建成,强拆难度较大,因此对孟某建房超出部分进行处罚。关于孟某所提供的“集体土地使用证”,现正在申请有关部门进行鉴定。

11.平舆县老王岗乡郭某反映无法办理营业执照问题。经平舆县调查回复,经与反映人沟通,已于2019年12月27日为其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12.新蔡县古吕街道办事处刘某反映宅基地征收补偿不公问题。经新蔡县调查回复,2019年10月28日新蔡县自然资源局向刘某下达了限期提供手续通知书,但该户未能提供用地手续,该地块被认定为耕地,按政策规定不能按宅基地补偿。

13.正阳县慎水乡丁庄村李某反映征地补偿不公等问题。经正阳县调查回复,反映人所反映被扒毁未赔偿的铁皮房屋已按照每平方米300元的补偿标准补偿完毕,宅基地上被毁坏未补偿的185棵桃树,乡、村两级已同意给予补偿,现正在协商中。

14.正阳县金龙桥居委会金龙巷居民反映巷内排水难问题。经正阳县调查回复,2019年7月,金龙巷被列为2019年真阳街道办事处计划改造城区民巷,2019年10月完成招投标。目前,施工企业正在与居委会对接,部分民巷已开始施工,反映问题将很快解决。

15.群众反映正阳县车管所门前售车商家占道经营问题。经正阳县调查回复,正阳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对该处商户进行了规范管理,明确告知不得将待售车辆停放于机动车道路段,对于不听告知要求的,将依法进行处罚,坚决制止违法占道经营行为。

16.正阳县大林镇钱寨村胡某反映新农合报销后未结账问题。经正阳县调查回复,对于花费额度较大的医疗事件,需要核实住院和花费金额的真实性,故将胡某的城乡居民医疗报销材料转到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分公司进行协查,现已核实完毕,并于2019年12月31日将报销款打入胡某所提供的银行账户。

17.群众反映确山县杨店中学违规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问题。经确山县调查回复,2019年12月9日,县教育局调查组深入杨店中学学生教室和教师办公室进行暗访,未发现违规推销教辅资料现象。确山县教育局已责成杨店中学加强管理,坚决杜绝违规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事件的发生。

18.确山县维也纳小区二期住户反映小区绿化不达标问题。经确山县调查回复,反映人所反映的维也纳小区18号楼现还未验收备案,未与绿化承包商对接融洽,且目前温度较低,不适宜种植花草树木。目前,开发商已承诺积极和绿化承包商对接,把适宜补植的花草树木补齐,争取在交房之前达到业主的满意。

19.群众反映泌阳县铜山湖森林公园停车场附近路灯不亮问题。经泌阳县调查回复,县路灯管理所已对该处五盏路灯进行维修,现路灯已恢复正常使用。

20.泌阳县群众反映流动商贩携带煤气罐经营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经泌阳县调查回复,由于此类商贩流动性较强,县城市管理局进行了多次调查核实,仍未发现该类商贩。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如发现该类商贩,将予以严肃处理。

21.市民反映市区风光路与翠柏路交叉口西20米处一窨井长期冒水问题。经市产业集聚区调查回复,该处排水管道施工过程中发现有中石化的输油管道需要进行保护,现市住建局已与中石化集团进行对接,督促解决该问题,市产业集聚区将积极做好各项配合工作。

22.群众反映市第十八初级中学2019年上半年绩效工资未发放问题。经市教育局调查回复,市第十八初级中学2019年上半年绩效工资分两部分发放,平时考核和基本教学工作量奖已于2019年8月2日前全部打卡发放,班主任津贴和教学成绩奖也于2019年8月15日前发放完毕。

23.市民反映交通事故鉴定不公问题。经市公安局调查回复,因事故发生后,反映人本人受伤住院,委托朋友代为处理,朋友对事故不清楚导致反映人对鉴定不满,现经事故大队研究,决定启动一般程序对该起事故重新认定。

24.市民建议加强对我市电动车的监管,加大违规处罚力度。经市公安局调查回复,市公安局已组织城区各公安派出所开展对电动三轮车、低速电动四轮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把对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查处纳入日常管理内容。2019年10月份以来,我市中心城区共查处各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2066起。

25.市民反映限行日出行被重复处罚问题。经市公安局调查回复,反映人2019年8月16日因违反限行规定被电子警察抓拍2次,本人已于2019年12月12日处理1次,另外1次市公安局已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消除。

26.市民建议调整市区文化路与学院路交叉口红绿灯时间。经市公安局调查回复,此信号灯属于市住建部门放置,市公安局已与该部门联系,将尽快调整时间。

27.市区雪松大道天玺小区住户反映小区内人车混流、道路破损问题。经市住建局调查回复,因天玺小区未完全交付,现有停车棚不能满足需要,部分车辆停放在小区道路上,造成道路破损,物业一经发现立即派专人进行维修。市住建局已要求物业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同时建议业主在相关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维护自身权益。

28.市大华市场退休职工反映不能享受医保待遇问题。经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回复,2015年12月反映人在退休前与大华市场解除劳动关系后中断参保,且未按照灵活就业人员按时缴纳医保费,现已无法再按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建议其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29.市民反映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标牌悬挂有误问题。经市中级人民法院调查回复,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责令相关部门按规范要求重新制作“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标牌,近期将进行更换。

30.市民反映市移动公司押金退还业务办理不合理问题。经市移动公司调查回复,因退押金收据核实人员办公地点在市区前进大道营业厅,故需客户去前进大道处理。为方便客户,现市移动公司已修改流程,核实人员通过远程进行收据信息核实,并现场将押金退还客户。③2

附市委“民意快线”联系方式

热线电话:2600110

电子邮箱:zmdmykx@126.com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