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认清形势 砥砺奋进 全力开创我市经济发展新局面

2020-01-21 05: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认清形势 砥砺奋进

全力开创我市经济发展新局面

——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昨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的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安排今年的经济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全力开创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我们的优势很大。去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支撑更加坚实。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贫困县将全部摘帽,9.02万贫困人口将稳定脱贫。我市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2019中国城市发展(驻马店)会议、全国畜牧业工作会议、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等,创新的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正阳花生支柱产业扶贫模式等得到国家肯定、推广,我市的知名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做强产业,夯实保障,提高效率,加快发展。

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我们的机遇很多。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尽管外贸外资外经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尽管我国正处于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阵痛期,尽管“三期叠加”的影响将持续深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党中央的应对措施更加科学有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将为我市带来重大政策红利。“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有助于我市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经济合作;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将使我市在国家政策、跨区域重大工程建设、资金投入、土地保障、体制创新等方面得到有力支持;中部地区崛起、河南加快发展的战略也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我们要善于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促进发展。

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我们的政治生态很好。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致力于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实力,不断推动社会进步,不断加强城市建设,不断推进文化繁荣,各类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行各业都呈现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极大地提升了全市人民的自豪感、幸福感,“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激发各条战线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驻马店而努力奋斗,全市上下已经形成了团结一心谋发展、真抓实干创辉煌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认清发展态势,创优环境,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全力发展。

目标已确定,要求已明朗,战鼓已擂动,号角已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乘风破浪,再接再厉,全力开创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