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抱盆鲜花回家

2020-01-23 10: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一名刚买了一盆杜鹃花的市民告诉记者,每年她都会来这里买一盆杜鹃花。除了花卉市场外,道路两边随处可见鲜花销售点,颜色鲜艳的鲜花颇受欢迎。“郁金香颜色挺好看的,价格也不是很贵,买两盆放在家里烘托一下新年气氛。”一家花卉销售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的一段时间,花卉销售都很旺。”

□全媒体记者 王永良 文/图

春节到了,天中花卉市场的花卉越来越“俏”,大批花卉上市热销。

蝴蝶兰争奇斗艳,杜鹃殷红似火……1月22日,记者在位于市天中山大道南段的天中花卉市场看到,红的花,绿的叶,姹紫嫣红,绿意盎然,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市民购花热情高涨,经销商也备足了各类花卉。商家把颜色鲜艳的鲜花摆放在显眼的位置,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赏挑选。万年青、发财树、橘果、蝴蝶兰、水仙、杜鹃等花木,争奇斗妍,置身鲜花间,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据花店老板鲍女士介绍,春节临近,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这种大花蕙兰卖得比较多。寓意着财源滚滚的大花蕙兰,叶长碧绿,花姿壮丽,花型整齐且质地坚挺,经久不凋,具有国兰的幽香典雅,又有洋兰的丰富多彩,深受花卉爱好者的喜爱。”

一名刚买了一盆杜鹃花的市民告诉记者,每年她都会来这里买一盆杜鹃花。寓意红红火火的杜鹃,带给家庭顽强的生命力,非常喜庆。不少市民都会买些鲜花来烘托新年气氛。除了花卉市场外,道路两边随处可见鲜花销售点,颜色鲜艳的鲜花颇受欢迎。

在市雪松大道的建业大市场花卉专区,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在选购鲜花。“郁金香颜色挺好看的,价格也不是很贵,买两盆放在家里烘托一下新年气氛。”市民刘先生说。

“这几天来买鲜花的人很多,选的鲜花主要是以中低档为主,像郁金香10到20元一盆,杜鹃之类的价格20元到50元不等,很受市民欢迎,销量不错。”一家花卉销售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的一段时间,花卉销售都很旺。”“春节快到了,过来看看,买几盆鲜花放在客厅里,不仅可以起到装饰作用,看着也高兴。”市民王先生说,“我每年都会买几盆鲜花放在客厅里。去年买了2盆杜鹃、2盆水仙,还有一些小的植物,今年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看的鲜花。”

记者了解到,不仅杜鹃、蝴蝶兰等这一类鲜花比较畅销,富贵竹、吊兰、绿萝、风信子、百合等也很受欢迎,既好打理,放在客厅也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