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民警金明明:牢记初心使命 更改婚期 只为防控疫情

2020-01-29 12: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婚礼结束后,金明明立马取下新郎的带花,奔赴到抗击病毒的一线…… 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金明明这样的普通人,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他(她)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牺牲个人利益,舍小家顾大家。

驻马店网讯(记者 赵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全所民警立即取消假期,纷纷归队,进入各自岗位,谱写了一曲同仇敌忾、荡气回肠的时代颂歌。派出所案侦大队民警金明明就是其中的一个。

金明明于2017年8月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警察梦,分配到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案件侦查大队,从事刑事侦查工作至今。

他与新娘子相识于2018年5月,经过了相知相识相爱相守,经过了种种磨难考验认定对方为自己一生所爱,妻子温柔贤淑,是他的后盾又是他的港湾。他想给妻子最好的婚礼,又不想错过工作,婚期一拖再拖。

1

今年伊始,经两人商议,定于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结婚,并于1月18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日开始筹备婚礼,得到了父母双方亲朋好友最真挚的祝福。

然而,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让金明明内心很不安,一边是等待自己良久的新娘,一边是国家有难急需归队上岗。仿佛有一个声音在一直在召唤他“人民公安为人民”,一边是妻子最牵挂的丈夫,一边是国家人民的公仆,必要时间必须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责任。

他心中对她满是愧疚,他拉着新娘子的手,想到恋爱时妻子对他工作的百般付出与支持,默默的流出来了眼泪……没想到妻子毅然决然的说:“你应该马上回到岗位上,现在单位需要你,国家需要你,国家有难,我们不要给祖国添麻烦!”

他得到了新娘及其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与双方父母商议后,原定于正月初六的婚礼在正月初二举行,连夜拍婚纱照,连夜更改日期通知亲朋好友,新娘子对他说,要对亲人朋友的健康负责,不要大操大办,取消典礼,在家里简单由父母及近亲见证。

1月26日、正月初二当天,因为时间仓促,加上疫情防控需要,婚礼仪式只有双方家长和仅有的亲朋好友寥寥几人,但新娘子笑颜如画。金明明穿着一身警服,在新房中对双方父母前庄严承诺,相互恩爱,携手并肩同行。在七八亲友的面前,他们的“婚礼”办的温馨独特又难忘。

婚礼结束后,金明明立马取下新郎的带花,奔赴到抗击病毒的一线……

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金明明这样的普通人,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他(她)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牺牲个人利益,舍小家顾大家。

2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金明明没有太多的丰功伟绩,也没有更多的华丽语言,他只是驻马店市公安局系统干警中普通的一员,但是,在关键时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他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这就值得我们去铭记和学习。

我们目前生活的一切静好,都是如众多的“金明明”默默无私的奉献和牺牲做保障。

让我们为金明明点赞,为千千万万个时代英雄们点赞!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