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忙碌的他们最可爱

2020-01-30 10: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门内东南方一座黄色的三层楼房就是医院感染病区。消化科医生冯岩是全院第一个请战的医生,连日来,他先后到急诊科、发热门诊支援同事,缓解了临床压力,1月27日正式来到感染病区上班。感染病区医护人员现在每天做的工作,与之前并没有多少差别。

记者 梁灵芝 文/图

必胜信心

耐心接诊

认真查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全国形成蔓延之势,各地各部门都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1月28日,记者实地走访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新蔡县指定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走近一线救护人员,致敬这些最可爱的人。

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是新蔡县规模最大、医疗水平最高的医院。该院除线上专家诊断外,还开通了省医门诊、疑难杂症远程会诊,诊疗水平大大提升。今年春节前夕,该院刚刚获评二甲医院。

1月28日下午3时许,记者从北大门进入该院,几名戴着口罩的保安在执勤。大门西侧新添了前后两座活动板房,悬挂着红色条幅:发热门诊分诊处。该院执行院长李润民指着医院平面图告诉记者,这两座活动板房今天晚上就要搬到西南角了,那里就是医院几天前腾出康复科病区设置专门的感染病区。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从1月29日起,医院打开西大门,让所有患者从那里进,北大门只出不进,发现疑似病例,直接送进医院隔离病区。

在该院西大门,记者看到一辆吊车刚刚将一座活动板房安置在大门南侧的人行道上,工作人员正在做固定工作。大门内东南方一座黄色的三层楼房就是医院感染病区。李润民告诉记者,这栋楼目前正单独隔离着6名疑似病例、5名观察病例。此前发热门诊只有11名医护人员,疫情紧张,全院20多名医生、50余名护士主动请战。目前,医院已增派11名医生和10名护士。

感染病区有浓重的消毒水味儿,两间发热门诊都配有一名医生和一名处置人员。下午4时,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认真地询问一位女性患者,近期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接触过疫区回来的人,做好登记后,量体温、问病情、看肺部CT、提取样本、开药方……连续数天,几名医生每天接诊100多名患者。值班期间,医生无法喝水,无法如厕,一坐一个上午、一个下午,防护服闷热不透气,这么冷的天,医生们都能捂出汗。

病区里正在查房的医生叫朱巍,一名80后医生。这名患者在武汉从事经营,春节前离开武汉时就在感冒发烧,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住院两天来症状稳定。

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杨大良已经50多岁了,自1月24日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病区,早上8时起接诊,接诊完了还要到病房查看,一直忙到夜晚11时左右才能在值班室躺下。

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李伟,爱人年前患脑出血,现在由上学的孩子在家中照料,从县里启动疫情防控应急至今,他就没有离开过病区。

康复医学科主任李晓本来可以随康复科撤走,但他留了下来。

消化科医生冯岩是全院第一个请战的医生,连日来,他先后到急诊科、发热门诊支援同事,缓解了临床压力,1月27日正式来到感染病区上班。

发热门诊的几名年轻护士,有的没有和家人商量就来到了一线,有的是不顾家人阻拦来的……

1月25日,医院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相关工作。1月26日,全体医务人员就提前结束假期回到了岗位上。感染病区医护人员现在每天做的工作,与之前并没有多少差别。

看不到医务人员的面容,但他们忙碌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