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抗疫一线蓝盾卫士的初心使命

2020-02-01 17: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举全所之力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前沿, 63 名卫生计生监督监督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通讯员 范涛

1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举全所之力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前沿, 63 名卫生计生监督监督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4

吹响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集结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及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专题工作部署会,成立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由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7个专项监督巡查组,立即启动突发应急预案。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所长张贺强要求全体卫生计生监督人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发扬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伍不惧困难、不惧危险舍小家顾大家的优良传统,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前面,展现蓝盾卫士的使命担当和风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3

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精神。面对疫情,全所63 名卫生计生监督员众志成城,其中30名共产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更是主动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奔赴卫生计生监督一线阻击疫情。很多人不仅放弃休息,甚至不顾伤病。所长张贺强突发腰椎间盘突出疾病,甚至有时影响到行走。很多同事劝他暂时回家休息,但都被他婉言拒绝。他说,面对疫情,我们守土有责,只有在监督一线履责尽责,人民群众才能放心,党和政府才能放心。所公共卫生科科长王需要,肩胛骨骨折还在康复休病假中,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坚持要求回到工作岗位,所领导问他身体恢复情况,他说,没事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我能坚持,工作需要我,无论在什么时候我都要坚守岗位。这些都发生在最基层的卫生计生监督监督人员的心声,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但他们有一颗为了群众的健康工作而奋不顾身的党员初心。

2

全覆盖排查医疗机构。抗疫大作战中,医疗机构是最激烈的战场。而保障医疗机构的安全运转,则是蓝盾卫士的职责所系。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立足病例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对全区公立医院、民营医疗机构、社区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加强预检分诊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排查,强化发现报告能力,严密防控输入性病例。同时对各级医疗机构排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1月24日以来,全所出动监督员 430 人次、车辆 60 台次,累计监督 160 户次,下达意见书 300份,对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依法依程序严格处理。

5

严密防控重点公共场所。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着重加强对重点公共场所的督导检查,最大限度切断传播途径。对高铁站、火车站、商场超市以及宾馆酒店的环境卫生与消毒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的卫生监督。

6

加强宣传和舆情引导。同时,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还通过微信、微信公众号健康驿城、今日头条、天中晚报、驻马店日报等新闻媒介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知识进行宣传,同时在监督巡查过程中,要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向广大群众和医务人员进行健康教育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认识相关知识,自觉自发进行疫情防控。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卫生计生监督战线的基层一岗,驿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在此次抗疫之战中召之能战、战之能胜,守护全区人民的健康,也守护自己的初心。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