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有车上班族注意! 这15城暂停限号,可以开车啦

2020-02-04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洛阳从1月30日起至2月9日,城区范围内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暂不执行机动车尾号限行的相关规定。兰州自2月3日起,暂停执行工作日主城区道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恢复时间另通知。

对部分上班族来说,2月3日是正式复工的第一天。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发现,近日北京、天津、石家庄、雄安新区、邢台、秦皇岛、邯郸、保定、焦作、开封、洛阳、许昌、晋城、成都、兰州共15城发布了暂停机动车尾号限行的措施,引导民众少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出行。

京津冀共8地暂停限号

北京因采取了学校延期开学、企业灵活安排工作等措施,预判近期城市路网不会出现严重拥堵。为了方便因春节假期延长而推迟返京的自驾车市民顺利回城,2月3日至2月9日,继续按照节假日模式进行道路交通管理,延迟恢复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

天津自2月3日起,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限行措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河北省石家庄、邢台、秦皇岛、邯郸4市称,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期间,暂停执行机动车每天限行两个尾号的常态化限行措施。

保定自2月1日零时起暂停营运城市公共交通线路,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城市公共交通线路暂停营运期间,全市范围内不再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

雄安新区自2月1日零时起对公共交通线路暂停营运。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进行调整。

河南4市暂停限号焦作持续到2月底

自2月1日至2月29日,焦作城区范围内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以及生活物资类、应急物资类、应急处置类三大类货运车辆暂不执行机动车尾号限行的相关规定,暂停限号时间长达29天;其他车辆仍按相关禁限行规定执行。

开封自2月3日起至2月29日暂时解除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3月1日起恢复。

许昌暂缓执行1月22日发布的《关于继续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自2月3日起,许昌中心城区机动车限号行驶暂缓施行(有其他相关规定的按要求执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洛阳从1月30日起至2月9日,城区范围内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暂不执行机动车尾号限行的相关规定。

成都、兰州调整地铁运行时间

成都在2月9日前暂时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除了车辆尾号限行日期调整外,成都市地铁运行时间也做了调整,从2月1日起,地铁1、3、4、5号线各站运营服务时间提前至22时结束,2、7、10号线各站运营服务时间提前至22时30分结束。

兰州自2月3日起,暂停执行工作日主城区道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恢复时间另通知。货运机动车限行按原规定执行。地铁方面,2月3日起,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届时每班次列车平均行车间隔将调整为10分钟。

此外重庆在2月1日表示,自2月3日零时起,重庆主城区道路全天24小时实施机动车号牌尾数单双号通行,解除时间另行告知。不过到了2日凌晨,重庆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称,上述措施系公安机关紧急情况交通处置预案,根据目前情况暂不执行。并提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请市民尽量减少出行。

(据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