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国家有难,我要捐200元!登封山村盲人大爷捐款支援抗疫

2020-02-05 08: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刚接到张菊老师的电话,她哽咽着向我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这位盲人老大爷执意捐款支援疫情防控的温暖之举,被张菊转告金水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红丽后,张红丽感慨万千:对于普通人来说,200元钱也许不够买一件衣服,去一顿餐馆,可对一位山村盲人老大爷来说,这笔钱绝不是一笔小数目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现在国家有难了,我要捐200元钱。”2月4日晚,远在山东菏泽老家的金水区红十字会孝慈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菊接到一位老人的电话,她几番劝说,老人执意要让张菊帮忙网上捐款,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下,把张菊感动哭了。

这位老人是谁?他的这份执念,为何会让张菊如何感动? 原来,打电话的老人是登封市唐庄乡塔水磨村吴家门组的盲人“五保户”,名叫吴占国,从小双目失明是位孤寡老人。此前,张菊作为红十字志愿者进驻塔水磨开展志愿服务和扶贫工作后,通过“结伴同行脱贫路”等爱心活动,多次上门看望、帮助老人,并转送了饱含社会各界爱心的电暖气、米面油、毛毯等物资,而且,平日里,老人的日常生活开支、医疗等都有政府承担,因此,老人一直感恩在心。

“之前,老大爷有事儿也给我打过多次电话,这次我接通电话就问:是不是少啥了?需要帮啥忙?老人说:张老师,我吃穿都不愁,啥也不缺,现在国家有难了,我要捐200元钱。”张菊对记者说,她一听,很吃惊,忙对老人说:您老人家生活也困难,不用了。

没想到,老人态度很坚决,说:“不行,你不收不行。平时政府和你们对我恁关心,现在国家有难了,我必须出份力,我已经把钱给队长了,让队长转给你,你帮我捐给红十字会吧!”

张菊说,老人一番话,让她非常感动,从接了电话眼泪就止不住……“这就是咱中国的老百姓,纯朴,善良,爱国!”

很快,受老人之托,塔水磨村吴家门组队长吴建峰就把饱含老人爱心和情义的200元钱,通过微信转给了张菊,而后,张菊把这200元善款,捐到了依托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发起的“防控疫情金水在行动”网络一起捐子项目,并在朋友圈发了捐款截图。

“刚接到张菊老师的电话,她哽咽着向我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这位盲人老大爷执意捐款支援疫情防控的温暖之举,被张菊转告金水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红丽后,张红丽感慨万千:对于普通人来说,200元钱也许不够买一件衣服,去一顿餐馆,可对一位山村盲人老大爷来说,这笔钱绝不是一笔小数目呀!这哪里仅仅是二百元钱?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一份无法衡量的爱心,更是一份无比的信任和感恩!

“感恩这位盲人老大爷!”“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万众一心,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老人深夜执意捐款助力抗疫的故事,温暖了很多人,也让大家通过普通民众的倾情参与,对早日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