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驻马店高新区:防疫一线的“黑包公”

2020-02-05 17: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很多群众直呼宋理明为黑脸书记,宋理明艰难的说道,“社区可以说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守好各村组大门,也就把住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我心甘情愿作着黑脸,守护着社区的安全。”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刘俊凯 秦铭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一个有点“不近人情的黑脸大叔”,他就是高新区古城街道洪沟庙社区党支部书记宋理明。

第一段下面(7)

从大年三十开始,宋理明就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他果断决定,暂时封闭社区内大小出入口,只留村主干道一条出口,设置劝返点,防止疫情流入村中。在入社区的必经路口,防控点是控制疫情的关键,宋理明对每个防控点严格要求,不间断的督导值班人员,并为他们及时送茶送饭。他还召集社区里10多名党员,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肩负起党员职责,身先士卒,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我知道我做的有点不尽人情,但是我为了咱村民的安全,为了大家的安全,党组织和村民们把这个活儿交给我,我没有选择,只能干好,也必须干好。”很多群众直呼宋理明为黑脸书记,宋理明艰难的说道,“社区可以说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守好各村组大门,也就把住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我心甘情愿作着黑脸,守护着社区的安全。”

第三段下面(2)

传统新春佳节,农村走亲访友者甚多,面对严格的防控措施,很多群众不理解,认为这是小题大做,一开始甚至与值班人员发生口角,宋理明带领社区干部们一坐就是10多个小时,耐心做好解释、讲解利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累计劝返外来走亲访友人员80余人次。尤其大朱庄自然村从湖北返回人员较多,为对其自然村群众重点防控,宋理明不辞辛苦日夜入户走访湖北返回人员,讲解疫情知识与政策,让其做好在家隔离,自我防护。

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带领社区两委成员逐户对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上门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填写入户访问回执单,做到底数全部清、家底全部清。同时充分做好社区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群、张贴标语、村内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弘扬网络正能量。工作虽忙,他也没有忘记社区中的孤寡老人、贫困群众,多次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解决他们日常生活的实际困难。

第五段下面(1)

据了解,今年64岁的古城街道办事处洪沟庙社区支部书记宋理明1976年12月入伍,197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月退伍,2012年1月任支部书记至今。他自己腿脚不方便,却硬是拖着残疾的右腿,一瘸一拐地坚持在防控“疫”线。

“我是党员,疫情来了,我可不能拖后腿,别说一条腿,就是两条腿都出问题了我也要上,我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防疫路上,一直戴着假肢一天也没有缺席的宋理明告诉记者。

第七段下面

“我是党员还是社区书记,这个时候我不冲在前面还等什么时候?我如果倒下了,居委会和社区居民咋办?”疫情面前,有多少像宋理明一样的党员,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守岗位,让党员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