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

2020-02-06 11: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三要督导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对各乡镇(街道)居家隔离情况进行督导,重点查看被隔离人员家庭门口提醒是否到位、横幅悬挂是否到位等。会议要求,由李超、梁忠和吕先坡三位同志牵头,及时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会议,对重点人员排查、隔离措施落实、严防群众扎堆集聚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2月5日上午,上蔡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胡建辉主持召开指挥部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指挥部各专业组组长以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卫健体委、4个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上蔡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指挥部各专业组工作情况汇报,就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陈星在市委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县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上蔡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

胡建辉强调,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个别单位工作中还存在明显短板和不足,会后指挥部各专业组要抓紧时间召开会议,依据各自职责任务,紧盯问题短板,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人员排查要细致。从全县重点人员排查情况来看,新排查人员数量在全市占比较大,说明个别基层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够强、排查不细致,造成全县重点人员底数不清、情况不明。指挥部要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数据进行盘点,重点分析哪些人员是自疫情工作启动以来排查的、哪些是过境武汉的、哪些是最近回来的、哪些是上级部门大数据对比出来的、哪些是没有排查到位的……进一步制定有针对性的排查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隔离措施要到位。一方面,针对居家隔离的。要在被隔离人员家门口张贴隔离提醒,明确隔离要求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被隔离人员自觉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对拒不配合的人员依法依规处理,防止出现居而不隔等现象发生。另一方面,针对集中隔离的。指挥部要澄清全县确诊患者亲密接触者底数,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将亲密接触者集中到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并统筹做好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生活保障等工作。

三是卡点管理要严格。对全县各自然村、住宅小区、家属院和居民社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村级卡点设置到每个自然村,村民出行必须佩戴口罩,进行身份证登记;城区居民出行必须实行“出入证+身份证”“双认证”管理,每户每3天只能1人外出1次采购生活用品;对散居户、独楼独栋户、租房户实行网格化管理,人员外出必须向网格员报备。

四是公共场所要达标。实行封闭式、定点式管理,具备营业条件的生活超市、药店、菜市场、大型酒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营单位每天要消杀3次以上,安排专人在出入口对顾客体温测量,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其他公共场所和经营单位一律暂时关停,特别是关停的酒店宾馆,要一律断水断电。同时,要组织市场监管、商务、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以及志愿者等,对商铺门店关停情况进行巡查监督。

五是集聚人员要驱散。一方面,要强化力量配备。农村以自然村为单元,城区以住宅小区(居民社区、家属院)为单元,由村(社区)支部书记牵头,组织村“两委”干部、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等,成立督查队,利用大喇叭、宣传车等形式,不间断宣传防疫知识、宣传扎堆集聚的危害性、宣传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自觉居家活动、互相监督。另一方面,要坚持严管重罚。对于不听劝、不服从的可由村干部、公安干警训话,依然执迷不悟的可以带离,3人以上集聚的可以采取强制措施。

六是物质保障要到位。要继续加大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采购力度,确保各类物资供应及时充足。要统筹做好防控物资调配发放工作,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物资供给。相关医院要做好本单位防控物资使用和统计工作,紧缺物资要提前一周向指挥部报告。同时,指挥部要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

七是督导检查要提升。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加大对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一要督导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对各级各部门志愿者动员数量、巡查路段、职能落实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二要督导“警灯闪烁”行动开展情况,对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单位街面巡逻警车、人员以及宣传力度等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每条街道都有警车,切实提高见警率,形成严密防控的强大声势;三要督导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对各乡镇(街道)居家隔离情况进行督导,重点查看被隔离人员家庭门口提醒是否到位、横幅悬挂是否到位等。

会议要求,由李超、梁忠和吕先坡三位同志牵头,及时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会议,对重点人员排查、隔离措施落实、严防群众扎堆集聚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县委组织部要组织动员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协助乡村两级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隔离、群众扎堆集聚驱散等工作。由刘银业牵头,县红十字会全力配合,进一步规范捐赠物资接收、分配和使用流程,确保全程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