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众志成城抗疫情 人大代表显担当—遂平县阳丰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2-06 20: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镇村关键路口设置主要卡点,并鼓励各村庄群众自行设置防控卡点、阻断外人进村途径。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役中,阳丰镇镇域内各级人大代表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积极履行职责,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育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2020年1月份以来,阳丰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

众志成城抗疫情1

众志成城抗疫情2

阳丰镇人大主席团发出的《致阳丰镇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阳丰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当好了“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和服务员”。

一是走村串户,当好“宣传员”。各村人大代表利用宣传车开展无接触式宣传防控冠状病毒知识,共出动18辆宣传车逐村不遗漏、轮班不停歇全方位开展流动广播宣传;分别设计制作了新冠肺炎监测点标识、警示劝语、预防知识等展板条幅共计1500份;印发通知、通告、注意事项等宣传纸共计20000余份张贴于各个村庄及街道显眼位置,同时利用微信群群发消息、电话重点通知将宣传内容广泛传播。加强了防疫知识的宣传,提高了群众重视、了解疫情的意识。

众志成城抗疫情3

众志成城抗疫情4

二是深入群众,当好“排查员”。人大代表积极与全县范围内同相关乡镇、单位沟通信息,在全镇区域内实行村级信息共享,对武汉返乡人员、湖北境内返乡人员及国内外地人员进行精准摸排,建立台账并实施居家隔离。实现了同防同控,实时掌控了湖北方向返乡人员动向等情况。

三是走进基层,当好“监督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关闭了一切娱乐性的经营场所、停止了一切非必要的人群集会、严格监督公共场所高频次进行防病毒消杀。在镇村关键路口设置主要卡点,并鼓励各村庄群众自行设置防控卡点、阻断外人进村途径。动员镇村干部告知湖北返乡人员及其家人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然后在其家门口张贴醒目的提醒标识,每日及时上报体温等信息,并采用镇村干部、组干部、村医“三包一”的形式实时监控。

众志成城抗疫情5

众志成城抗疫情6

四是捐款捐物,当好“服务保障员”。县人大代表、遂平世外桃源董事长高杰同志为当前疫情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捐资10000元;镇人大代表张洪洲为保障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生活保障,主动捐献给疫情防疫工作一线人员1000斤鸡蛋,用于改善一线人员的生活;另外镇域内的县乡人大代表在镇人大主席团的号召下纷纷献出爱心,共捐款9900元。止目前,阳丰镇镇域内县乡人大代表共捐款19900元,物资共计1000斤鸡蛋,彰显了人大代表服务保障员的光辉形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基础。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役中,阳丰镇镇域内各级人大代表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积极履行职责,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