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郭建光:我是记者,没有理由停下奔跑的脚步!

2020-02-07 12: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55

郭建光在一线采访。

2月2日,获悉驻马店“中国好人”群体为抗疫累计捐献共40万元钱物的消息后,天中晚报记者郭建光分别采访了“中国好人”张大生、贺新义、郭保刚、李辉义、何文礼、越玉环等人捐款捐物背后的故事。他被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好人群体所感动,决定向他们学习,帮助他们到所有县区送抗疫物资,同时全程采访。

2月3日,郭建光和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中国好人”一起,到市区和确山县、正阳县、汝南县等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爱心抗疫物资,实地参与并见证了一个个感人瞬间。从早晨一直到当晚八点,没能吃上一口热饭,事后每人吃了一桶泡面,已经是感觉到满满的幸福。2月4日一大早,他又跟随“中国好人”一起献爱心、采访,直到中午1点多还没能吃上一口饭,最后与义工及几名“中国好人”分别吃了几小块面包,喝点冰凉的矿泉水。

几天来,他每天拍摄几百张照片,写几千文字。稿件在天中晚报客户端和报纸刊发后,受到市文明办领导和“中国好人”等一致好评,称赞他是一名非常敬业的记者。

这只是春节期间郭建光同志工作的一个缩影。从大年三十至今,郭建光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大年三十下午,他深入市120指挥中心,采访调度员值守背后的感人故事;跟随市残联负责人深入到驿城区胡庙乡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采访,等写完稿件发到App回家已经是深夜,焦急等待的家人因一直等不到他,也早已吃过年夜饭。大年初一,他又跟随市残联负责人深入到泌阳县、开发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采访,用手中的相机和笔记录下重度残疾人在那里吃穿不愁、感受着来自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的感人瞬间。采访了新蔡10位杂技少年登上春晚的幕后故事,该文在天中晚报客户端刊发后,被学习强国河南平台转载。在此基础上,他又继续深挖,采访了一桩桩杂技人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新型冠装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郭建光同志采访了平舆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护士长方欣,感受她坚守一线一丝不苟筛查疑似病人的敬业精神;采访了市残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采访了新蔡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队在队长张团结的带领下免费为居民发放口罩、送防护物品,并一天为城区消杀11万平方米的感人事迹;采访了泌阳县重度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护工组长李冬梅坚守防控工作岗位,而她的儿子在武汉华大基因从事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工作母子两人的感人事迹;采访了“中国好人”赵进前妻子卖母亲遗物助力家乡抗疫的感人事迹;采访了供电公司职工捐款万元抗疫的事迹,该新闻随后被学习强国河南平台转载;采访了中建五局紧急筹措10吨84消毒原液捐献给市红十字会的新闻;采访了村支书贺新义捐1.5万个口罩温暖众乡邻的感人故事等来自一线的新闻报道,为营造浓厚的抗疫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是记者,没有理由停下奔跑的脚步;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在特殊时期冲锋在前。”他质朴的话语听起来那么平淡,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新闻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现在的条件多好,长枪短炮,新媒体手段应有尽有,只要你有新闻理想,就会有展示自己的机会。”

“我们在记录别人的同时,新闻中的人物也正用他们的眼光严格审视着我们的一言一行。”郭建光说,要把青春写在天中大地上,做好时代的记录者。(记者 王振江)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