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作品

古体八首(杜黎霞)

2020-02-07 15: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杜黎霞,80后农民工,新蔡县佛阁寺吴岗村村民;一个爱国、爱生活、爱文字的农村妇女。

古体八首

杜黎霞

【致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

敢担重任勇前行,赤胆忠心两袖清。

小我尽捐成党业,何曾自己放心中!

 

【鲲鹏志】

才俊青年领路人,狂澜力挽不沉沦。

略韬抒展英雄志,帷幄谋筹将帅身。

昨夜东风吹大地,今朝祥瑞接长春。

琴心剑胆青云步,事业蒸蒸与日新。

 

【浪淘沙令.众志成城】

天外日升东,云际微红。

神州大地沐春风。

驳彩桃符迎吉瑞,年味浓浓。

顽疾骇声汹,浊我晴空。

泱泱中华岂能容

众志成城除雾障,群策群攻。

 

【念奴娇.战瘟神】

愁听江汉,三镇妖风袭,旧疫来赴。

浊浪翻腾声噪噪,泛涌团团迷雾。

人散城空,神州不净,谁造这般苦?

有违天道,引来凶险无数。

勇者数我钟夫,丹心宏愿,再抡神刀斧。

国士无双天下赞,只把黎民医护。

大地回春,彩虹落楚,频击杏林鼓。

疾云驰冽,吾当深思深悟。

 

【随吟】

似有千斤压我心,常常夜里数更深。

纵然世事不如意,莫向诗中苦作吟。

 

【依毛公韵.送瘟神】

赞我中华勇士多,军民齐力战顽疴?

长征万里犹能过,暮雪千寻亦可波。

尚有良工为上将,焉无妙手斩阎罗!

今朝号角声声振,明日摇旗奏凯歌。

 

【等春】

柴门紧闭柳无新,独孕诗词律味贫。

欲问朝阳今可暖?几时燕子载来春。

 

【春到】

春绽枝头碧绽空,莺歌燕语向风轻。

东君唤醒经霜柳,指日河山处处红。

 

杜黎霞,80后农民工,新蔡县佛阁寺吴岗村村民;一个爱国、爱生活、爱文字的农村妇女。

疫情发生以来,新蔡县佛阁寺镇党委、政府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新蔡县设立疫情监测站、民警、交管人员、医护人员、乡村干部等;另外还设立每村委党员干部服务队、快捷服务群众快递哥等各项服务民众人员加入这次“战役”。镇党委严格遵守、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合理安排,统筹部署,严防死守。目前,各村各路口都有人严守把关,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全面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把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努力宣传到每一村、每一户、每个人。

我家不远处就设有一个岗点——吴岗村委岗点,值班人员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不分昼夜,不分天气,他们坚强挺拔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每一位村民的心里。他们作为最基层的农村干部,胸怀大局,位卑未敢忘忧国,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精神,更是深深地打动着我们,值得我们学习!

我,做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既看在眼里,也感动在心里,尽我所能地拿起笔杆子,勇敢地加入志愿者团队,为祖国呐喊!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我们万众一心,不怕困难,一定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