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冯书记忙碌的一天

2020-02-07 16: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5日上午7:30时,遂诸路口卡点已经劝阻无通行证车辆20余辆了。在全县限行的第二天,褚堂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涛还是放心不下,又到了卡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侯宇楠

2月5日上午7:30时,遂诸路口卡点已经劝阻无通行证车辆20余辆了。在全县限行的第二天,褚堂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涛还是放心不下,又到了卡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

冯涛反复交代,遂诸路口是从县城进入褚堂境内的第一道关卡,把关严不严关乎到路上车流量大不大,人员密不密集;值守人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着褚堂的门面,是群众接不接受,乐不乐意的关键。卡点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限行通告》,对运输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的车辆进行放行,对不符合放行规定的一定要耐心解释,及时劝返,对过往卡点的人员一定要测量体温,消毒车辆,确保没有输入性的病例,确保没有一辆不符合放行标准的车被放行。作为先锋模范岗,严格且温馨应是咱们的风格,请大家站好岗,守好责,为褚堂人民的健康安全坚守到底。

2

冯涛对三个重点卡点值班情况、登记车辆情况等排查之后,时间已经到了9:30,立即马不停蹄的赶到村里查看武汉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

4

褚堂街道目前核查经武汉返乡人员182人,其中现在褚堂境内居住人数162人,截止2月5日,满14天解除留观人数累计139,其中大学生6名。继续居家留观人数23人,这些人可是冯涛的心头要事,每天他都会深入户中督导检查隔离工作是否到位,掌握居家观察人员思想动向。

在褚堂街道的领导下,各村组措施得当,“四包一”人员尽职尽责,村组上空的大喇叭一直不间断的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村医每天登门消杀,测量体温,乡村干部每天都关注着生活保障,为隔离群众统一代购生活物资,送货上门。用群众的话,被党委政府关心的感觉特别好。

3

“吃饭碗筷可与家人分开存放啊?”“废弃的口罩你是怎么处置的呢?”“体温上午下午都要测量啊,有异常一定要立即给村医报告”“思想上不要紧张,隔离是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隔离期过了就可以写申请解除啦,还能继续务工啦”冯涛不时询问着,安慰着,亲切的犹如家人。

处理完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不能落下,那就是马铃薯的春播,马铃薯种植在褚堂街道已经初具规模,目前种植面积已经达到7000余亩。去年褚堂街道举办了遂平县第一届马铃薯丰收节,吸引了不少的收购订单,眼下虽然疫情防控工作艰巨,但是马铃薯产业发展不能落下。

5

褚堂街道2019年先后两次带领马铃薯种植大户前往山东滕州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学成归来的褚堂种植户,实现了播种、铺管、施肥、用药、覆膜一体化机械化种植,一辆拖拉机后面站着两个人,一趟五项环节全部完成,既节省了人力物力,又避免了人员聚集,但是疫情防控期间,防控措施一个都不能少,前来务工的人员每天都进行两次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拖拉机车辆也予以消杀。春播疾控两手抓、两不误,冯涛每天都要到田间地头查看几次才放心。

疫情的阴霾是暂时的,冯涛相信疫情过后,褚堂街道发展将跑出它的加速度,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