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说在“疫情防控”间的闲言碎语

2020-02-08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闻一、有媒体赞: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河南许昌胖东来超市老板豪捐5000万用于疫情的防控,并且高调宣布:“疫情期间,所有蔬菜一律按进价销售”······ 新闻二、有爆料称:北京济民康泰大药房因炒卖10只3M口罩850元,而被执法部门罚款300万元······ 常言道,...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华义) 曾有人慨叹:中华民族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在与天灾人祸林林种种的斗争中,如淬火般锻炼了我们的民族,汇聚了我们坚如磐石的民族凝聚力,培养了我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

2020年鼠年的春节,注定会写入中华民族的繁衍历史!

先是“禁炮令”引来的缺憾与热议,而随之而来的武汉冠状病毒肺炎就如同从潘多拉跳出的幽灵,先是占据头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当元月23日,自武汉下达封城令之后,只见媒体镜头一个个医护人员全副武装的身着隔离服、诸多民众都佩戴防毒口罩、感染确诊病人数量日日攀升,各级政府干预令下达的时候,诸多民众才谈“毒”色变,才真正意义上的引起人们的重视。河南毗邻武汉,这次算是池鱼遭殃,紧接着是封路、封村、封社区······人们只能乖乖的呆在自家,自我隔离,冠状病毒肺炎-----这个起始如同天方夜谭的笑料竟与人类的生死连在了一起!

曾有人戏谈:万物都渴望自由!把玩之家喜好把宠物囚于笼中,有道是----世间因果皆有轮回,2020年的春节,区区蝙蝠竟把14亿人关闭在家。对自居于万物灵长的人类而言,这将是一种多大的讽刺;对泱泱华夏而言,这该是一种莫大的悲哀!据猜测:2003年,我们因猎食果子狸引来“非典”横祸,时隔17年,我们又因品尝黑蝙蝠自讨劫难。在人类繁衍生息的历史长河中,我们惧怕的不是悲剧,而是悲剧的重演!

生活在一个文明的时代,我们习惯了自由自在,我们陶醉于无拘无束!但随着封城令的实施,人们不得不循规蹈矩,不得不类似囚徒的局限在家里。在无奈的接受大自然最无情的惩罚!

十多天的蛰居隔离,是一种坐吃山空的消耗,菜篮空了,米面没了,冰箱空了,当时局危及人们基本生存条件的时候,势必给社会带来一定的骚动,给商家也带来难得的商机。心系时局,关注自己的吃喝,也必然关注着着民生信息,偶然的一两条新闻跳入眼帘,让人感慨万千。

新闻一、有媒体赞: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河南许昌胖东来超市老板豪捐5000万用于疫情的防控,并且高调宣布:“疫情期间,所有蔬菜一律按进价销售”······

新闻二、有爆料称:北京济民康泰大药房因炒卖10只3M口罩850元,而被执法部门罚款300万元······

常言道,有比较方有甄别。疫情当前,民族危难,面对这天壤反差,每个有良知的国人都会仰天嗟叹!

有人说:“时穷节乃见!”当举国上下为防控疫情忙得风风火火的时候,疫情也如同是一面照妖镜,既彰显出多少炎黄志士的风采,也折射出多少梁上小丑的真容。

为商者,着眼牟利,这是亘古不争的事实!许昌胖东来超市,在国家民族危急时刻,仗义疏财挺国,堪称民营大义,口碑理应誉满中原!而观之后者,更是利字当头,趁国之危,不折手段,实则令人不齿!置身当前社会,诸多的经商者乐于花重金打造广告,宣传商品,专注营销。而对照“金、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传言,笔者真折服于胖东来超市老板的远大眼光和英明理念,打脸那些猥琐商家,“胖东来”给他们上了一节何等生动的商课!

笔者卑微,才疏学浅,但绝非杞人忧天!有人冒昧猜测:此次疫情绝不亚于一场关乎民族危亡的战争,只不过不见硝烟而已。倘若疫情泛滥,时局失控,实则有亡国灭种之险!

置身过往,每每谈及天下诸事,我只是洗耳恭听,不敢妄自非议。而今,念国家身陷囹圄,看诸君安危度外、劳苦奔波,而笔者只能自囚于家,心急若焚,昼夜难眠!唯有默默祈祷:但愿天佑中华,万众一心,早拂阴霾,还我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