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疫情不退 我不回家

2020-02-08 10: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年初三至今,郭志平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守候着柴庄村的父老乡亲,想孙子和老伴时就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让老伴放心,当有人问他什么时候回家时,他总是坚定地说,我是共产党员,疫情不退,我不回家。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张红卫)

疫情就是军令!1月27日,驻马店市农行派驻汝南县板店乡柴庄村第一书郭志平接到取消假期立即返岗的通知,何去何从,他心里有数,但确实有些不舍,看着5岁的孙子和体弱多病的老伴,他说走就走真有点不尽人情,在银行工作的儿子、当警察的儿媳妇大年初一就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无暇顾家,他一走就又把年幼的孙子撂给了老伴,“这个家是我一个人的,你从来不管,柴庄村才是你的家”,老伴平时的抱怨声又响在耳边,他驻村以后亏欠老伴的太多,想在春节假期弥补一下,看来又泡汤了。

“你放心去吧,我知道现在形势严峻,柴庄村离不了你,记住别忘了打电话报平安。”正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老伴反而督促他尽快启程,他强忍住眼泪、红着眼圈出了门,毅然驱车回到柴庄村。

柴庄村是市农行的帮扶村,又是板店乡最大的村,同时也是这次全乡疫情最重的村,全村外出务工人口较多,经过排查有40多人是武汉返乡人员或武汉来客,全乡两个疑似病人本村就占一例。

“疫情严峻,正是考验我们党员的时刻!同志们必须严防死守,大难当前,义不容辞。”到村后,郭志平立即组织召开村村组干部会议,了解村内防控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本村实际情况,提出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要求村内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走亲访友,严格控制人员出入,特别对于武汉返乡人员要进行重点管理、重点隔离,阻断传播途径。成立了以党员干部组成的防疫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带领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这次防疫防控工作的先锋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郭志平同志团结带领村村组干部和基层党员,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在村里逐户排查登记、指导防疫布控、引导舆论宣传、参加卡点值班,组织党员自制宣传板和宣传条幅,设立宣传点全天循环播放有关防疫防控工作宣传语音,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防控法规,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引导广大村民正确理解疫情,不走亲窜友,不扎推聚集,不打牌聚餐,不和武汉回来人员接触,发现外人进村及时阻止,积极配合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针对本村外出返乡人员复杂的实际情况,在全村再次开展摸底排查工作,严格排查从湖北务工返乡人员,询问密切接触人群情况,乘坐交通工具情况。对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员,逐户建立档案,发放“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劝导他们居家进行自我隔离,做好每天的监测消毒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在门前张贴“武汉返乡人员”警示标志,同时动员周边党员群众共同做好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和稳控工作。

“希望大家理解支持,为了全村的百姓安全,尽量不要出门…”柴庄村村民每天还没有起床就会听到郭志平的声音。在徒步宣传时,看到不戴口罩的村民,他会督促他们戴上口罩,看到不会戴口罩的,他也会主动上前教村民如何规范的佩戴口罩,发现人员扎推聊天他会及时劝散,听说有人筹备婚礼,他会登门劝说、宣传,争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让他们自觉推迟婚期…

在本村防疫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基础上,为了避免外来病毒的进入,将党员干部编班分组,压实各项防疫防控工作责任,在主路路口设立了4防疫卡点,做到各点24小时有人值守。郭志平带头坚守岗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对于过往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查验,没有因疾病等特殊情况,不准随便出村。紧盯外来车辆人员,加强检测筛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于外来人员一律劝回,阻断传播途径,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关口”。坚持到各个防控卡点检查值班情况,了解人员出入情况,鼓励值班人员要在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的同时,注意加强自身防护。

郭志平说,他是第一书记,应该冲在一线,带领全村党员群众铆足劲和疫情赛跑,大难之际,保一方平安。

大年初三至今,郭志平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守候着柴庄村的父老乡亲,想孙子和老伴时就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让老伴放心,当有人问他什么时候回家时,他总是坚定地说,我是共产党员,疫情不退,我不回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用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