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退伍军人好儿男 共产党员勇担当

2020-02-08 15: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面对正阳县疫情严峻形势他一干就是半个月,他和村干部认真按照上面的工作部署,不顾个人安危,没有喊过一声累,一直在刘大塘村疫情防控岗位上坚守着。纷纷表示一定要鼓起勇气,再接再厉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退伍军人好儿男 共产党员勇担当  

 记河南省正阳县退伍军人 县统计局扶贫专员吴红星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永和)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阳县上下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采取“硬核”措施阻隔疫情扩散,但退伍军人也不例外,在该县退伍军人事务局的组织下,他们立即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来。

微信图片_20200208152901

1月26日,大年初二,一大早,正阳县统计局派驻熊寨镇刘大塘村扶贫专员吴红星接到县里的通知,没来得及吃早饭就立即赶往刘大塘村,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立即开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次我们河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始之早,工作力度之强,正阳县县委县政府连夜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和河南省委的精神,立即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8152905

吴红星 赶到刘大塘村后,立即和村委会干部一起忙碌起来,深入到各家各户宣传省委省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耐心地给群众宣传解释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整整一天没有吃上一顿饭,没喝上一滴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蔓延,正阳县距离武汉疫区只有280公里,从武汉返乡的人员较多,熊寨镇又是正阳县的西大门,疫情防控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他与村干部深入一线进行疫情排查,立即在村口设置卡点,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及信息登记,严格把关口,确保不出现纰漏。

微信图片_20200208152908

面对正阳县疫情严峻形势他一干就是半个月,他和村干部认真按照上面的工作部署,不顾个人安危,没有喊过一声累,一直在刘大塘村疫情防控岗位上坚守着。排查从武汉务工回来人员,设卡检查,测量体温,夜晚轮流值班,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当村干部看到他如此的认真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的时候,都劝他歇一会,说你好歹也是县里派俺村的扶贫专员,这些脏活,累活你就别干了,交给我们就行了。可他斩钉截铁说:“这工作算得了什么!咱曾经是一名军人,当国家有难的时候就应该勇敢地冲上去!而且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当群众有危险时,我更应该响应号召,承担责任!没啥说的,该干、该冲到一线来!”这朴实,真挚的话语让和他一起工作的村干部倍感温暖和亲切。他们都深受鼓舞!倍感精神。纷纷表示一定要鼓起勇气,再接再厉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争取早日让老百姓过上平安幸福正常的日子!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