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千方百计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02-10 13: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10日上午8:30分,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的全体同学,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指导下,无论是在乡下的老家,还是在祖国的天南海北,或用手机,或通过电脑、电视,在网课上“如约相见”了!第一节语文,第二节数学……,有的认真听,有的在做笔记,“家庭变课堂,我们开学了!”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文 李莉) “同学们,2020年2月9日报到,2月10日正式上课。”这是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师生们临放寒假时的约定,可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打乱了大家正常的寒假生活,开学在即,依然严峻的防控疫情限制着人们的出行,延迟开学已成定局。为了响应中央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指示,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的领导和老师,克难攻坚,集思广益,排除万难,兑现了对全体学生的诺言,保证新学期的学习课程,如期开始。

CFE6817F6204A4AFD4C47216EE93C646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布置网上开课工作。从2020年1月28日,王华起校长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各地市不准提前开学”的通知开始,主抓教学的庞春红副校长、教导处苏红主任和信息中心张建疆主任、技术骨干崔晶老师密切配合,先后制定一系列的措施,做好延迟开学的准备,让全体教师认识到即将开始的网上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教育资源和操作方法上,对老师进行指导和培训。先后利用微信群、校讯通、人人通等交流平台让各位老师多次练习。2月9日下午,王校长又一次在钉钉群里召开的全体教师电话会上说:“只有我们掌握了这些方法,才能指导家长让孩子顺利地开展网上学习。”并再次对省、市各级教育资源平台和电视、网络名师课堂的操作使用步骤做了逐一说明,对可能出现的状况,做了充分的预设,制定多种方案,要求老师见机行事,灵活指导家长选用合适的途径让孩子准时收看网课。

D98A2D6B72BF3C4AF53A829F5153465E

DDFC434E8874447E0B061F5F3F4F5FCE

家校对接,耐心细致。班级老师每天及时把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各项通知发送给家长知晓,而平时疫情汇报不按时的个别家长,老师还要挨个打电话联系,力求把上级布置的文件精神和教学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学生处。2月9日下午的全体教师电话会一结束,老师们就迅速投入到为家长们讲解五种网上听课方法的操作中去,对于文化程度参差不齐的家长,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做回复、解答,文字表述不行,用语音,语音说不清的,用截屏,保证了不使一人掉队的效果。

7991AE75027D8E593601DDD78E93AE3E

09225D24C2DD2840FCBDAAB845E90122

2月10日上午8:30分,驻马店市第十小学的全体同学,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指导下,无论是在乡下的老家,还是在祖国的天南海北,或用手机,或通过电脑、电视,在网课上“如约相见”了!第一节语文,第二节数学……,有的认真听,有的在做笔记,“家庭变课堂,我们开学了!”孩子听得懂,家长高兴了。这既是同学们熟悉的课堂,又是奇特、温暖的课堂!

0E02675C2B0900A5392CD9A5615F03D0

C571C705749FAC8DAA243307AE5E61E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出现,考验了中国人民的战斗力,同时,也见证了第十小学师生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创新力。“停课不停学”是国家的希望,“家庭变课堂”则是第十小学为社会,为家长交出的答卷!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