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停课不停学 师生共筑梦

---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020-02-10 15: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结合学校课程安排,指导学生按时完成学习计划,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保证教学效果有效、优质。经过一天的直播教学、课后练习、自习辅导,学生们都充满了学习热情。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劲炜 魏真真)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生健康成长及学校教育教学的开展,遂平县第五初级中学组织教师提前备课,构建空中课堂,开启线上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210154120

2月4日,魏建中校长召开了钉钉视频会议,部署并安排“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的相关事宜。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遂平五中线上教学工作已进入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

微信图片_20200210145729

2月7日,小学部赵亚楠主任和初中部丁春霞主任分别向两个学部教师直播讲解如何展开网络教学,科学合理安排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除了县级统一网络授课外,班级授课模式采取钉钉视频授课、探究作业等相结合的模式。各班各科教师要按照课表通过班级钉钉群进行直播授课,教师要提前进入开学状态,以确保2月9日新学期的顺利进行,课后通过驻马店教育云平台推送、批改作业,要布置适量的作业,按时批改,及时反馈,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教学。

微信图片_20200210145738

微信图片_20200210145734

首先,学校云平台管理员核查学生和老师账号创建和开通情况,制作线上学习、作业推送、作业批改等操作流程,发给老师和学生。学校钉钉群管理人员制作线上直播、作业推送、作业批改等操作流程,发给老师和学生。

其次,教师分别登陆钉钉系统和教师云平台系统,进行各种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学部制定教学时间表,各年级段制定线上教学课程表。各年级主任统筹安排检查本年级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最后,学校教务处将对各位老师的线上教学的教案,学生预习导学案,作业等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210145742

两个学部除了对教学质量提出要求外,对教学过程也提出几点建议:教师要提前备好课,可把教学内容发给学生,学生要自觉自律,家长要起到监督作用,只有三管齐下,才能让网络授课取得良好成效。结合学校课程安排,指导学生按时完成学习计划,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保证教学效果有效、优质。只有教师熟练掌握,才能让学生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同时,各种网络资源,如电子课本、学科网资料等推送给教师、学生。学校制定出网络授课课程表,同时注重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一天有两次体育训练时间。

2月8日开学前夕,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钉钉群直播网络学习的方法,重点强调学生要按时按要求进行网络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家长要做好监督工作,积极帮助孩子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并反复向学生叮嘱、强调在家自学的注意事项、安全事宜、以及师生沟通的方式和方法等,建议学生防护须知,叮嘱孩子们在家多,课间注意休息,同时注重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一天有两次体育训练时间。让学生们在家学得安心、家长放心、教师舒心。

微信图片_20200210145745

疫情当头,“宅”在家里,用学习热情,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心在学习,哪里都是课堂!2月9日早上七点,各年级就开始紧锣密鼓地为这次特别的开学做准备。七点四十已有任课老师准备直播教学。八点十分一到,各班都紧张有序地开展教学工作,从一开始的不熟练,不自然到渐入佳境。经过一天的直播教学、课后练习、自习辅导,学生们都充满了学习热情。隔断病毒,但不隔断学习,感谢这么多平台可以让老师走进新的教学模式,感谢这么多资源可以让孩子们继续学习,更要感谢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

疫情仍在继续,希望同学们继续坚守家中,支援关爱疫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坚持室内体育锻炼,坚持阅读,和爸爸妈妈做家务,和家中长辈唠唠嗑,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在线课堂的学习,拥抱疫情解除后复课的校园。

微信图片_20200210145753

微信图片_20200210145749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