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让“临时的家”充满安全温馨

——探访上蔡首个疫情集中隔离点

2020-02-11 12: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探访上蔡首个疫情集中隔离点 记者 陈司 通讯员 白贺阳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切实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上蔡县于2月5日开始筹备设立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将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疑似病人、轻症病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作为隔离对象,进行集中隔离。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司  通讯员 白贺阳)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切实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上蔡县于2月5日开始筹备设立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将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疑似病人、轻症病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作为隔离对象,进行集中隔离。隔离点于2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截至目前,集中隔离人员22人,尚未出现确诊病例。

微信图片_20200211124413

2月11日,明媚的春光一扫连日来的阴霾,柔和的光芒笼罩大地。因疫情突发,位于上蔡县城东北角的禧麦酒店,原本冷冷清清,在被县里征用为集中隔离点后,也随之有人进进出出。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上蔡县共准备3个集中隔离点,禧麦酒店是第一个启用的隔离点。

微信图片_20200211124419

为确保集中隔离点的隔离措施落实到位、收到实效,上蔡县接收酒店并按要求进行改造后,在隔离点迅速组建了队伍,成立集中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指派一名县委常委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由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城市管理局、县财政局和所属地蔡都街道办事处的有关负责人任支部委员。临时党支部下设立4个专业工作组,分别是:管理组、转运组、救治组和后勤保障组,各专业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确保隔离点的工作管理科学、运行规范。

微信图片_20200211124424

集中隔离点分为办公区、隔离区。酒店2层做为办公区域,4层做为集中隔离区。采取单人单间的隔离方式,有效避免人员的交叉传播、感染。目前可供隔离使用的房间共60间,已有22人入住。

微信图片_20200211124718

据救治组组长、上蔡县艾防办主任王水旺介绍,被隔离人员吃住都在房间内,不允许外出,一日三餐由专人送餐至房间门口。隔离点产生的垃圾、废水、废物等,均由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按照技术规范进行监测、处理。该县民间义务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也每天来隔离点提供全区域消毒消杀服务。除了保障被隔离人员的基本饮食需求以外,每天还为被隔离人员提供一份水果。在隔离期间,由专业的救治组医务人员每天通过电话,逐一询问每个房间被隔离人员体温以及身体是否有不适症状,如果出现发烧、干咳、胸闷等症状,及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并送到上蔡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