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农民党员心系乡亲 日子虽苦心里尤甜

——记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岗官庄社区党员先锋张元中

2020-02-11 15: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还把每个值守人员都“变”成了宣传员,“不外出、不聚会、不扎堆”、“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张元中熟练的讲述着防控疫情宣传知识,“我们不仅要自己知道疫情防控知识,还要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各个重要点位张贴、发放疫情防控通告及宣传海报等,让大家的防疫意识进一步提高”。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倪倩倩) 在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岗官庄社区有这样一个农民党员,他叫张元中。论起来,他也是一个村干部,他是前王岗西组的小组长,一个最小级别的村干部。现年56岁的他于2012年7月入党,虽已人过半百,但他思想超前,觉悟超前,他把自己的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却也从不曾忘记父老乡亲。 

“要想富,先修路”,张元中深知道路对村里发展的重要性,他知道早一点把路修好,人民群众就早一点受益。身为党员,就是模范。有了这个想法,他说干就干,他自发组织村民修建出村的道路,村民们也积极参与,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干的热火朝天。在修路的过程中,他始终坚持“少花钱、集全力、办实事”原则,争取上级拨付、发动村民自筹,解决了资金的大问题。道路修好,村民们再也不用害怕走以前雨雪天里的“水泥路”,享受到了“说走就走”的出行便利。

路一通,张元中又琢磨着还得改善环境,现在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休闲娱乐的需求也增加了,城里人能逛大公园,我们就修个小游园。于是,他又组织本组村民,自筹修建小游园,不管是年迈的老人,还是幼小的孩童,不用奔波劳累,吃过饭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到游玩的乐趣。有了这个计划后,张元中走家串户进行动员,他知道,所有人都把“公家”当成“自家”就会更珍惜,他要激发村民的热情,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小游园的建设。在修建游园前,他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通过入户访谈、村民代表座谈会、微信群讨论等多种渠道,全面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和建议,力争对每个问题都做到原因剖析彻底、解决方案论证充分。在游园施工过程中,他始终坚持“问计于民”,积极获取村民对小游园建造予支持,以广泛的参与降低建造成本。比如,通过开展爱心捐赠等活动,改善游园环境;通过村民义务值班等形式,维护游园设施和秩序。在小游园建造后,坚持“问效于民”,邀请村民代表与相关部门一起,对小游园各个环节逐一验收,严格把关,确保群众满意。

11

然而,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安全。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疫情就是战情,身为党员,责无旁贷!张元中立即向村党支部请求加入战斗一线,他还自发组织了本组村民志愿服务队到疫情监测卡点义务值班,他们就是要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当好阻断病毒传播的“守门员”,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任劳任怨,疫情监测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要负责对进入辖区内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相关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他没日没夜的坚守。他还把每个值守人员都“变”成了宣传员,“不外出、不聚会、不扎堆”、“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张元中熟练的讲述着防控疫情宣传知识,“我们不仅要自己知道疫情防控知识,还要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各个重要点位张贴、发放疫情防控通告及宣传海报等,让大家的防疫意识进一步提高”。光是宣传到位还不够,每日他还组织党员对农户聚居地、重要路口等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毒。疫情防控期间,正巧赶上春季麦田除草的好时期,村民心系麦田,但是又得遵守上级规定不能出门,很是焦急,这个时候张元中又站了出来,他主动承担起给村民麦田打除草剂的任务,让乡亲们感动不已。他朴实的笑道“国家有难,万众一心,我是一个农民,我更是一名党员,我就是来给父老乡亲们服务的”。

12

13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