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开发区

河南驻马店开发区:开辟应急绿色通道 畅通物资生产运输

2020-02-11 1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吴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开发区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领导小组的快速反应,让绿色应急通道畅通无阻,火速将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地流向辖区各个防疫卡点和居民小区,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抗击病魔的坚实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唐翀 通讯员 王晓光)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确保高效快速将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所需物资送抵一线,河南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领导小组,围绕企业开工、复工增设融资服务、环保服务和综合服务平台,并将办公地点设在该区管委会一楼政务服务中心。其职能综合协调工信、商务、交通、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各自职责,积极为相关企业提供服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物资运输畅通。

第一段下面(绿色通道办证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

绿色通道办证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

简化程序   快速驶入绿色通道

应急物资通行证办理从组织保障、流程制定、规范实施、服务提升四方面入手,全方位优化通行证办理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高效畅通,一方面对辖区商超宣传办理生活物资运输通行证相关事宜;另一方面落实首问负责制,明确专人负责办理,全面落实首问告知制度,认真解答企业疑问,确保广大道路货运经营者能够知晓应急运输通行证办理方法。

“针对A、B、C三证的办理,如C证不包含特殊事项、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经批准后可以直接办理,并当场拿到通行证。截至目前,已累计为30家企业办理B证2个,C证41个,受到企业一致好评。”2月9日,开发区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说。

第三段下面(批准后发放符合要求的通行证)

批准后发放符合要求的通行证

融资支持  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为积极做好特定企业的差别化信贷服务,对暂时受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通过相关制度要求,适时做好风险缓释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积极提高疫情期间信贷服务效率,按照特事特办和急事急办的原则,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的授信客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以最快速度支持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接下来,将持续关注相关企业的金融需求,将工作范围扩大,了解相关行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有需求的企业及时给与信贷支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金融力量。”开发区金融办负责人说。

第五段下面(企业填写提交相关资料)

企业填写提交相关资料

援企稳岗 确保企业按时开工

疫情期间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开发区人社局免费为企业在驻马店公共就业网和驻马店人才信息网进行网上招聘信息发布,同时企业所在辖区的乡(办事处)、村(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也可以为企业提供免费线上招聘服务。

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有望恢复的企业,返还标准提高到上年度6个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或统筹地区人均6个月的失业保险金,具体政策按市政府规定执行;对受疫情影响,连续3个月以上无力支付职工最低工资或3个月以上无力支付职工最低工资仅为职工发放生活费的企业,其可按缓缴社会保险费有关规定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缓缴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最后一段上面(绿色通道指示牌设立在醒目位置)

绿色通道指示牌设立在醒目位置

开发区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领导小组的快速反应,让绿色应急通道畅通无阻,火速将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地流向辖区各个防疫卡点和居民小区,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抗击病魔的坚实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