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战“疫”一线显身手 阻击疫情勇担当

——记确山县盘龙街道防控一线的退役军人

2020-02-12 09:22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确山县盘龙街道,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总能在大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盘龙街道的退役军人们。他们退伍不褪色,响应号召,听党指挥,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全力以赴筑牢抗击疫情“防火墙”,以万无一失的战时姿态践行着自己的报国情怀。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潘 爽)在确山县盘龙街道,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总能在大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盘龙街道的退役军人们。他们退伍不褪色,响应号召,听党指挥,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全力以赴筑牢抗击疫情“防火墙”,以万无一失的战时姿态践行着自己的报国情怀。

1

现年58岁的许胜强,是盘龙街道盘龙社区的治安联防主任。他1980年参军入伍,1985年退役,是一名退伍老兵,更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退役35年来,他带头维护村组的社会治安、调节群众矛盾纠纷、和村民们一起修路、铺设雨水管道、秸秆禁烧......每当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许胜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只要有需要,我肯定到,我是一名军人,要事事走在前面。”面对此次疫情,许胜强又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投入到工作岗位上,挨家挨户摸排,逐人逐户登记,耐心细致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工作,疏导稳控情绪,外地车辆劝返.....每天接触过多少人他不知道,但是湖北疫区返乡人员的返乡时间,务工地点,联系方式、家庭共同生活成员等基本信息他却了如指掌。“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就要首当其冲,责无旁贷!”许胜强的话铿锵有力。

张建军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时还是盘龙街道临时成立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中的一员,这几年,他身体状况不太好,高血压、糖尿病、肝脓肿几种病缠身,本应多加休息,然而疫情发生后,他二话不说,发动宣传车就出发了。

2

“广大城乡居民,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山县卫健体委特发出以下倡议,一、减少传播途径,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烧病人......”

“即日起,从湖北疫区返乡人员要向现居住地村(社区)主动申报,申报对象:自2020年1月1日起从湖北疫区返乡人员,包括务工,就学,探亲、经商、出差、路过......

往返于县城的大街小巷和社区、村组的乡村公路上,来来回回,一天下来,也不知跑了多少趟。累了,就坐在车上休息会儿,饿了,赶到哪个防控检查点冲上一碗泡面,吃上几口火腿肠,本就身体不好,加之出院才一个多月,张建军也感觉到了身体的疲惫,但是他咬牙坚持着,从来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疫情就是命令,我要第一时间把防控知识和党的政策与关怀宣传出去,让家家都了解,人人都明白。尤其是从湖北疫区的返乡人员更得心里有数。”看着张建军奔波忙碌的消瘦身影,盘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很是心疼,多次劝他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张建军却笑着说:“前几年我的胆囊就摘了,没有胆了,啥都不怕。再说大家都很辛苦,加班到深夜也是常有的事,我多分担点,他们就可以少做点。放心,我能行!”说完,转身又投入到运送、分发防护用品及捐赠物资的战斗中,还是一刻也不肯闲着。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与许胜强、张建军并肩作战的还有他们——

“打好防‘疫’战,就是保卫家乡父老,就是保卫我们的父母妻儿......”,既是主力军又是排头兵的退役军人王政说。

“我们是老兵,我们先上”,每天早出晚归,深入走访摸排一线的退役军人夏拥军、张敬说。

“若有战,召必回。”“国家需要,我们义不容辞。”“战‘疫’不停,我们不退!”退役军人倪永辉、张宁、刘东旭说......连日来,这样感人的话语在盘龙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不断回响,面对疫情,他们都是有召必回的“战士”,目光坚定,执着坚守,他们和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一道,逆行而上,全力以赴捍卫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确山县盘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说:“关键时期,越是困难和危险,越能检验我们这支队伍的战斗力,越能说明我们是一支有责任,敢担当的队伍。相信有党和人民的支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