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隔离病房的歌声——记遂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病区的故事

2020-02-12 16: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隔离病区里,所有的患者除了正常的治疗、护理外,他们的饮食起居都需要我们医护人员的照顾,为了缓解患者的心理情绪,遂平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当起了“知心姐姐”,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丽馨“阿姨,你能和我一起唱歌吗?”一声稚嫩的声音,叫停了正在隔离病房忙碌工作的护士。“阿姨,我想唱歌,你能和我一起吗?”

30

31

这是一个7岁的小男孩,名叫洋洋。因他的父亲是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他也被隔离治疗。

据了解洋洋的父亲因长期在武汉工作,于2020年 1月  21日从武汉返乡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经检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一家五口人被隔离检查,洋洋的妈妈和奶奶因病情较轻,在留观病房观察治疗。

32

33

7岁的男孩子,印象中应该是最调皮的,但是洋洋却有着小大人般的懂事。据感染科的护士说,洋洋很懂事,也很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医护人员对这位小朋友也特别的关心。

洋洋喜欢唱歌,每当空闲时间,他就拿起爷爷的手机放音乐跟着一起唱。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因为洋洋的懂事,也对他格外的宠爱,工作繁忙之余,抽时间到护士站帮洋洋手抄歌词,和洋洋一起唱歌。

34

35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遂平县人民医院全体人员取消假期,奋战在一线抗疫,忙碌中忘记了各种节日。“阿姨,我想吃汤圆,能不能麻烦您帮我买碗汤圆?”隔离病区的护士长梁静看着眼前的小男孩,才想起今天是元宵节。在隔离病区中,超负荷的工作量及负压的工作环境,让医护人员记不得今天是元宵节。“好的,洋洋,等下阿姨,阿姨看看外面的叔叔能不能送点汤圆进来。”

2月8日下午6点左右,马上到晚饭时间,身穿隔离服的护士长梁静轻轻敲门进入病房,她手上端着保温盒,里面盛着热乎乎的汤圆。 “小朋友元宵节快乐,快吃汤圆。”梁静把汤圆送到洋洋的手中。

36

37

亦是医生、亦是家人。在隔离病区里,所有的患者除了正常的治疗、护理外,他们的饮食起居都需要我们医护人员的照顾,为了缓解患者的心理情绪,遂平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当起了“知心姐姐”,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对于我们的医护人员来说,每天的工作很紧张、很繁琐。对病人来说,我们就是他们的希望。即使工作再多,也要抽空和他们一起互动,看到他们安心与放心,我们也才更加有信心。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