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全省多地密集出台新政帮扶旅游企业渡过难关

2020-02-13 08:20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旅游企业大多数属于小微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承受能力相对较弱,再加上要支付人员工资、房租等刚性成本,目前普遍遇到现金流不足难题。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抓好落实,把涉旅政策红利切切实实变成旅游发展的经济动力,指导企业走出困境,为疫后旅游市场谋好局、造好势、开好头。

关键时刻扶一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造成的经营难题,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行动,指导协调各地出台各项“暖企”新政。从2月7日起,全省已有修武、新县、济源、栾川等13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创建单位,紧锣密鼓出台了具体的帮扶政策,从金融支持、税收减免、房租减免、社保费用缓缴、营销费用奖补等多个方面入手,为旅游企业送去“春风”。

春节黄金周本是旅游业的经营旺季,正常情况下,大型景区一般会有几千万元的收入。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文旅行业紧急关门闭店,切断疫情传播。清明上河园、云台山、宝泉等景区,先期投入的灯展、民俗文化节、美食节等支出悉数亏损。旅行社,尤其是有出境包机业务的国际旅行社,陷入包机停飞、游客退费困境。旅游企业大多数属于小微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承受能力相对较弱,再加上要支付人员工资、房租等刚性成本,目前普遍遇到现金流不足难题。因此,及时出台对企业的帮扶措施尤为重要。

据悉,目前已出台的帮扶新政中,有不少实用条款。如修武、嵩县、博爱、辉县、林州、鄢陵、西峡等地均提出对目前暂时受困的旅游企业要进行金融支持,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新县、济源提出将由县融资公司担保,由县财政给予贴息扶持。栾川县财政提供7天免息应急还贷周转金支持。汝州对旅行社因疫情造成的退团退票等损失,给予50%补贴。淇县设立应急专项扶持资金,保障困难旅游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和基础工资发放。巩义对不裁员或者少裁员的参保旅游企业返还一半事业保险费。

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抓好落实,把涉旅政策红利切切实实变成旅游发展的经济动力,指导企业走出困境,为疫后旅游市场谋好局、造好势、开好头。(记者 刘春香)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