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多重并举防疫情,网络教学看争鸣------遂平二小疫情防控期网络课堂教学剪影

2020-02-14 10: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以上举措,遂平二小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所打造的网络课堂教学不但初具雏形,而且运行得各具特色、生机盎然······ 我们有理由相信:走出疫情雾霾-----遂平二小必将迎来教育上的春天!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郑俊)疫情当前,面对冠状病毒严峻的防控形势,遂平二小积极响应上级“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集思广益,因地制宜,本照着疫情防控、网络教学两不误的基本思路,两手抓,两手硬!摸索出了形式各样的网教模式,在惨惨疫情笼罩下,成为了我地教育的一抹亮色!

1

2

2月7日,接上级通知后,在魏莹莹校长和教务处的周密部署下,遂平二小在缺乏成熟经验的情况下不等不靠,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各年级段迅速行动,采取措施,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学”! 老师们经事先积极筹备,克服重重困难,于2月10号开始依托各种网络平台准时进行了网上教学。全校教师本照着不落一个学生的宗旨,利用“人人通”、“同步课堂”、“钉钉软件”等平台进行在线直播。为了解决教学中和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老师们建立了各科各班学习群,网上教学的同时,让学生及时反馈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讨整改、自我修正、逐步完善。各班、各位教师针对本班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摸索出了卓有成效的教学方法,呈现出百家争鸣的可喜局面。

3

4

诸如身兼教务主任和班主任的张钰同志,利用自身娴熟的网络驾驭优势,积极学习他人之长,大胆设计自己的网课思路,她利用钉钉群让学生按时作息、打卡、打磨出了切合自己班级的管理办法,并且摸索出了:读背任务交给家长,作业反馈用“家校本”这一极具创新的方法,赢得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普遍认可,成效斐然。再例如,陈丹、张婉娜、马金秀等几位老师,在考虑到我地部分地区网络信号欠佳的事实,大胆创新,果断改进,由学习他人的网络直播改成了自己编程的课堂实录,虽然这种操作增大了授课老师的工作量,但却为学生的反复收看提供了方便。再则,针对学生“放羊”在家学校监管鞭长莫及的情况下,大部分班级都安排学生把日常作业派发到钉钉群内,让系统自动筛查,按时小结,由以往学校单方监管转变成了家校共管的可喜局面!

5

6

通过以上举措,遂平二小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所打造的网络课堂教学不但初具雏形,而且运行得各具特色、生机盎然······ 我们有理由相信:走出疫情雾霾-----遂平二小必将迎来教育上的春天!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