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时间紧、任务重,开学防控准备不放松——常庄镇中心校召开第五次疫情防控视频会

2020-02-14 15: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六是凡涉及湖北、南阳、信阳返乡或接触学生,学校要公布信息,利用电话、微信等形式对其家长进行沟通,班主任将这些学生座位进行调整至班级角落,并密切关注。最后,张校长强调:各校要根据今天视频会交流内容重新完善本校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注重实效性、可操作性。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于江威)2020春季开学在即,针对各校上传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审阅情况,于2月13日再次召开全镇校长视频会进行点评与指导。

1

常庄镇党委书记张耀林同志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会上,张书记讲了三层意思,一是分析形势:全国上下形式都非常严峻,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明确任务:1、各校教育好本校学生居家,不准外出。2、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生影响家长,劝阻在外亲属不返乡,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3、遂平工业区部分企业已经开工,有需要就近务工学生家长可与镇政府王博然书记联系。三是明确要求:1、转变作风,影响民风。2、身体力行,务求实效。3、思考复学后如何去应对疫情的防控。

中心校张文校长就各校2020年春季开学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电频指导,提出以下几点:一是要明确责任,制定相应奖惩制度。二是学生教育与管理,各校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好会,写好日总结、周总结及月总结。三是开学后校门口划分警戒线,要求警戒线在学校大门口5米以外,校门口张贴开学后公告,附上值班人员电话。四是学生上学入门关,各校至少准备2个红外测温仪入校前对学生进行测温、消毒,为学生建立健康卡并随身携带。五是学生入校后体温测量,各班主任利用学生自带体温计进行测温,并做好记录。六是凡涉及湖北、南阳、信阳返乡或接触学生,学校要公布信息,利用电话、微信等形式对其家长进行沟通,班主任将这些学生座位进行调整至班级角落,并密切关注。七是上课时各校要创造性、创新性开展课堂,多上室外课,减少学生之间相互接触。八是课间活动时要有专人值班,不让学生扎堆活动。九是学生上厕所、住宿、就餐要分批有序进行。十是各功能室彻底打扫、消杀,必要时可作为隔离室使用。十一是放学后要求学生路途不逗留、不拐弯、不接触外人、不进小卖部,径直回到家中,继续写好生活日志。十二是做好学校防控档案和师生健康档案。

2

最后,张校长强调:各校要根据今天视频会交流内容重新完善本校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注重实效性、可操作性。于2月14日上报校长群审阅并上报。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