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兰青乡: 善举筑爱心 助力战“疫情”

2020-02-14 16: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县兰青乡在积极做好排查、登记、监测、劝返、消毒、隔离等工作的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县红十字会的工作倡议,迅速以电话、微信、信函等方式在全乡党员干部、退职干部、大中专学生、青年志愿者、人大代表、私企老板、兰青籍在外人士等...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辉  叶萌)2月4日上午10点钟,正阳县兰青乡智庄村村委办公室门前,“抗疫情、献爱心”捐款箱端正地放在办公桌上。

微信图片_20200214163658

“贺主任,这是我和老伴邢奇成的一点心意,你们不要嫌少。”智庄村脱贫户朱新梅拿着100元钱赶紧向捐款箱内放。

“朱婶,你家刚刚脱贫,今后用钱的地方多着呢。你和老邢的心意我们代领了,你的钱就不要捐了吧。”

微信图片_20200214163701

“不行不行,来时老邢特意嘱咐我,让我一定捐出去。我家困难时,党和政府帮了俺,如今武汉的人民遭了罪,我们出不了什么大力,只有这点心意,请你们一定收下。”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县兰青乡在积极做好排查、登记、监测、劝返、消毒、隔离等工作的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县红十字会的工作倡议,迅速以电话、微信、信函等方式在全乡党员干部、退职干部、大中专学生、青年志愿者、人大代表、私企老板、兰青籍在外人士等群体之中发出“抗疫情、献爱心、助武汉”的捐款倡议书,积极动员全乡爱心人士在力所能及地能力内捐资捐款、助力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214163704

微信图片_20200214163713

一时间,兰青乡大街小巷、村组农户到处荡漾着“我为武汉助力”的真诚善举:

丁毛村学生罗子嫣、毛越、罗璨、周智博等分别捐出积攒的零花钱, 款刘湖村60多岁老党员白海勇捐款200元;

丁毛村驻村第一书记潘波捐款400元;

兰青村县人大代表孙运动捐款500元;

江店村私企老板唐超捐款20000元;

胡冲籍在外务工人士李刚通过微信转帐5000元;

兰青村个体户邓辉亲自到乡党政办公室捐款500元;

……

据统计,短短几天内,兰青乡政府共收到辖区内党员干部、退职干部、大中专学生、青年志愿者、人大代表、私企老板、兰青籍在外人士捐款123301元。

面对一沓沓善款,正阳县兰青乡党委书记王秋红深情地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从年逾七旬的老人到年不过十的孩童,从致富不忘乡邻的爱心人士到脱贫不忘党恩的贫困人口,一笔笔捐款饱含着兰青乡人民的深情厚谊,一颗颗爱心,澎湃着淮河儿女的心愿祝福。钱不在多少,体现了我们乡齐心抗疫情、全力助同胞的手足之情,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兄弟之爱。我们一定要把这次的爱心善举转化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责任,竭尽最大能力、夯实最严责任确保我乡不发生一例确诊病例、不发生一例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