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韩庄: 一线“将士”用生命诠释忠诚和奉献

2020-02-15 11: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宣传员强化宣传,既提升村民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增强村民自我防护意识,也引导村民不添乱、不侥幸、不传谣,消除村民恐慌心理,增强了村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代购员送货到家,避免了村民在拥挤的超市里购物,既减少了疫情防控压力,也方便了村民生活,让村民感到温暖与贴心,深受村民好评。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王青娜) 连日来,汝南县韩庄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集宣传员、排查员、劝导员、消杀员、代购员等多重身份于一身,落实落细工作、贴心服务群众,用生命诠释忠诚和奉献、责任与担当。

面对防护意识较弱的村民,他们化身宣传员,加强宣传、答疑解惑。“防疫戴口罩,非常有必要……”全镇109个自然村的乡村大喇叭每天定时响起,以亲切的家乡话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该镇防控一线工作者通过流动宣传车、发放公开信、悬挂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宣传员强化宣传,既提升村民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增强村民自我防护意识,也引导村民不添乱、不侥幸、不传谣,消除村民恐慌心理,增强了村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面对武汉返乡人员,他们化身排查员,精准排查、不漏一人。300余名镇村组干部对全镇13个行政村共计176个村民小组划分工作网格、进村逐户排查。通过拉网式、网格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失一人”。为全镇265位返乡人员建立分户档案,落实专人负责、动态跟踪管理。排查员精准排查,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想要出门聚集、走亲访友的村民,他们化身劝导员,耐心解释、稳定情绪。“大家要注意安全啊,不要扎堆儿。”看到有想要聚集聊天的村民,防控人员立马上前劝说。该镇13个村成立乡村劝阻队,走村入户劝说村民不参加聚会集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劝导员耐心劝导,引导村民人人防范、人人配合,为战“疫”增添力量。

面对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要求,他们化身消杀员,全面消毒、不留死角。他们或背起消毒桶,或开起消毒车,或利用无人机,每天2次在全镇方位内进行全覆盖、零死角消毒。村民都表示,“看到消毒做的这么彻底,我们心里觉得很踏实”。消杀员纷纷上阵,以专业、从严、全面的消杀工作,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为村民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

面对不便出门的村民,他们化身代购员,统计需求、服务上门。“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们必须保证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镇党委书记李迎彬说。该镇成立13个代购小队全面开启代购模式,村民在家下单,代购上门服务。代购员送货到家,避免了村民在拥挤的超市里购物,既减少了疫情防控压力,也方便了村民生活,让村民感到温暖与贴心,深受村民好评。

多重服务角色,一颗为民初心。“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该镇300余名镇村组干部的实际行动,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为民初心、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汇聚起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