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与疫情作战的日子

2020-02-15 21:16 来源:驻马店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上鹏宇物业总部、仁和社区的大力支援,文博花园小区门岗的消毒条件大大改善,业主出入可以通过走红地毯、过消毒篷进行立体消毒,博得一致赞赏!

与疫情作战的日子

——摘自新蔡县委宣传部工作队防控日志

2月6日,听说县里要组织机关干部支援街道,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57岁的老党员谢石华不顾爱人有病、九旬老母瘫痪在床,率先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紧接着,年轻党员韩黎明、张锋、高新水也纷纷递交了请战书。

经过简短的培训,2月7日上午,由4名老、中、青党员组成的县委宣传部工作队来到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仁和社区文博花园。

以下为谢石华部分日志内容:

2月7日

上午,工作队进驻仁和社区文博花园小区后,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街道党委的具体安排,我们首先和园区物业积极沟通,共同制定了工作方案。然后是逐户排查,掌握重点。当天晚上,就摸清了园区的基本情况:现有住户93户336人,其中可疑户4个,已主动入院隔离1人(但无症状)、超过医学观察期1人,居家隔离观察2人。

为了便于开展工作,当天下午,工作队成员就加入了“文博花园业主服务群”,我代表工作队,在群内发出了第一份“安民告示”:

“各位业主大家好!我是县委宣传部派驻文博花园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谢石华。从今天起,我们临时党支部一行4人将在月亮湾街道党委领导下,配合仁和社区和本小区物业,做好文博花园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大家提供生活保障服务,请大家理解、支持、配合。有什么诉求,可群里反映,或单独联系。”

得到业主积极回应。

2月8日

上午,临时党支部增补文博花园物业部党员代表崔红伟为委员,制定了值班表和工作计划、纪律要求。把防控宣传单落实到各单元住户,并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禁令,严控机动车出入小区,要求:每户代表5天可出门一次,《出入证》保证重点、循环使用。

同时,我们及时回应业主关切,引导解决超市网购、预约送货上门(小区门)问题,并告知附近便捷的菜店、药店位置。从微信群内的回复看,居民们感到生活放心,情绪稳定。

谁知这天傍晚发生了一次意外。正当小区内为数不多的上班族陆续下班回来、大家忙着为他们登记、消毒时,不知哪里传出一声高喊“八号楼失火了!八号楼失火了!”

大家闻言大惊,工作队员张锋和物业电工老王、门卫老崔抓起门口的灭火器就往院里冲。但当一干人冲到八号楼前,却找不到起火处,只看到八号楼中上方一户后窗内闪着红光。听到下边人声嘈杂,那户女主人推开窗探出头问:“哪儿失火了?今天正月十五,我刚才在烧纸上香!”仔细一看,原来她家后窗里,电烛伴着蜡烛,正在红光闪闪,仿佛火苗涌动,并有缕缕轻烟冒出。一行人长嘘口气:“原来是一场虚惊!”但这场虚惊却检验出大家奋不顾身的应变能力。

2月9日

工作队指导物业人员把新做的一批条幅及时悬挂到各单元入口和院内适当地方。物业还主动联系了县蛟龙搜救队来消杀。这两天,县领导和主管部门多次来小区察访指导,对我们严防死守的做法比较满意。

当晚,看到小区防控用品短缺,我及时联系一些爱心人士支援。

2月10日

县冰上职业艺术学校捐赠的首批200只N95口罩和10斤医用酒精、10斤84消毒液和喷雾消毒篷先后送了过来,园区物业负责人十分感谢!

加上鹏宇物业总部、仁和社区的大力支援,文博花园小区门岗的消毒条件大大改善,业主出入可以通过走红地毯、过消毒篷进行立体消毒,博得一致赞赏!

与此同时,县委宣传部领导协同雨花斋爱心人士、月亮湾办事处和鹏宇物业总部,也相继为工作队和物业执勤人员送来慰问品,令大家十分感动!

听说独自居家隔离的业主王志立体温一直在37度上下徘徊,连做几次CT都找不到病因,思想压力很大,我及时添加了他的微信,与他沟通交流,鼓励他振作精神、树立信心。重点观察对象祖胧胧身体突然发热(其父是疫区返乡人员),一时联系不到救护车,我通过街道办事处领导向县防控指挥部汇报,很快派来了救护车接诊,当晚,祖胧胧入驻隔离点观察治疗。

2月11日,

听说祖胧胧还未得到用药治疗。他和他的家人都非常焦躁。我直接向县医院领导做了反映。一个小时后,祖胧胧得到用药治疗,其父闻知,非常感激!

2月12日

上午,一位年轻业主声称要出去买菜。韩黎明和门卫老薛认出他昨天刚刚出去买了菜,不让他出门。但这个年轻人不听,强行闯岗跨出。我跨上前,厉地喝止,对他严厉批评,并及时通报了业主群。也许是我的气势吓倒了他,也许是我白发感动了他,这名业主没有再出去。

业主出门手续有点繁琐,我们与物业达成共识,对正常上班人员,尽量简化出入手续;凡有外出看病、拾药、奔丧等特殊需要,尽量为他们提供方便。

2月13日

中午,3位急于到外地返岗的业主不知该怎样办理离境手续,我给他们递上我早已设计备好的《健康证明》登记表递到他们手里,又给社区干部打电话沟通,约好下午去盖章的时间。不到十分钟,就解决了这几位民工的难题,他们十分感动。

2月14日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我们忙着帮助物业完善出入消毒条件。考虑到雨雪将至、出入不便,加强联系园区的物质供应渠道。

2月15日

中午,大雪纷飞。超市外卖、物流不时来到小区门前送货。“鲜鸡蛋40元三托、鸽子蛋4块钱一斤,方便又便宜!”“还有没?”“没有了,需要的明天再送!”业主们在群里不断点赞!

下午1时,张锋、高新水冒雪步行30多分钟,前来与我和韩黎明换班。至此,本小区3例隔离观察人员,1例正常,1例恢复正常;1例持续低烧,正在进一步排查原因、观察治疗。其余一切正常。

韩黎明对他俩说:“你们走了一身汗,别伤风了!”

听说我俩还没吃饭,一位刚从超市买菜回来的女业主从购物袋里捧出一大捧砂糖橘,看着就觉得甜。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