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疫情当前 这17人被平舆警方治安处罚

2020-02-17 10:19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当前,为了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无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涉险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少聚集,少出门”,杜绝病毒交叉传播的号召,足不出户宅在家里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聂乾卿)疫情当前,为了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无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涉险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少聚集,少出门”,杜绝病毒交叉传播的号召,足不出户宅在家里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然而仍有极少的一部分人不以为然,“顶风作案”,聚餐饮酒、聚众赌博、聚集外出闲逛,干扰了当前的疫情防控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近日,平舆县已有多人因此受到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

2月13日16时许,平舆县公安局西洋店派出所民警陈浩、蒋上上带领辅警巡逻至西洋店镇陈寨村委小周庄时,发现该村村民周某家中有人聚众打扑克牌,且均未戴口罩。民警随即将参与聚众打扑克牌的周某(男,28岁)等7名周姓男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

经询问,该7人均为平舆县西洋店镇陈寨村委小周庄人,年龄在23至28岁之间,对自己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不戴口罩聚众打扑克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7人因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聚集打牌,均被平舆县公安局依法治安处罚。当日,西洋店派出所对上述7名聚集打牌人员予以批评教育。

2月13日20时许,平舆县公安局东和店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有几名男子在东和店镇南环路上不戴口罩聚集闲逛。所长孔朝阳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民警牛犇等人赶到举报事发地点,闲逛的人已跑散。该所民警迅速将事发后跑到一门店的李某(男,51岁,东和店镇董庄行政村后李楼村人)口头传唤到派出所。经过连夜工作,于14日,又分别将与李某同村的李某某(男,48岁)等5人传唤到派出所。

经调查查明,该6人均为平舆县东和店镇董庄行政村后李楼村人,年龄在48岁至62岁之间。2月13日晚上,该6人一起聚餐饮酒后,又不戴口罩扎堆在南环路上闲逛。

目前,该6人因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聚餐饮酒后又不戴口罩外出聚集闲逛,被平舆县公安局依法治安处罚。东和店派出所对上述6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2月13日21时许,平舆县公安局辛店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该乡淇沟村委淇沟村有人赌博。民警张一兵、程备立即带领辅警赶到举报地点,将正在家中打麻将的张某、程某、黄某某、韩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

经询问,该4人对自己不戴口罩聚集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4人因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聚集赌博,被平舆县公安局依法治安处罚。

以案释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一)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  

(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  

(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第七十条: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