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杨树森: “疫”线紧急救人 上演“生死时速”

2020-02-18 15: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下车,杨树森迅速与医生对接完毕,由于时间急迫,病人家属忘记带上住院押金,杨树森二话不说,马上带上工作证和身份证,并找来在市中心医院上班的表妹,为贫困户赵根生及时担保住院押金,同时让同在疫情防控一线、在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迅速筹集现金,第一时间为赵根生垫付600...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司)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蔡县司法局派驻无量寺乡张赵村第一书记杨树森,在接到组织召唤后第一时间从市区赶回村里,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危急关头,他当机立断,毫不迟疑,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之战。

事发突然,向单位领导紧急求援

微信图片_20200218151155

2月15日上午,正在卡点值班的杨树森接到了贫困户赵根生打来的电话,还不等他喊出“赵叔”,电话里便传来了赵根生略带哭腔的声音:“杨书记,我家老伴快不行了啊,好几天前就该去驻马店做透析了,现在到处都封路,没法去驻马店,这可叫我咋办啊!”一听到情况如此紧急,杨树森当即拔腿便向赵根生家里奔去。一路上,杨树森心中暗想,赵根生的爱人宋妮年近六旬,患尿毒症多年,需要定期到市人民医院做腹膜透析,最近只顾防疫却忽略了他们一家,一时间,懊恼、自责、焦急,各种情绪纷纷涌上心头,不由加快了脚下步伐。

“赵叔,有我在,别害怕!”杨树森边喊边跑进赵根生家门,眼前的情景让他倒吸一口凉气,只见宋妮躺在床上脸色惨白,全身也出现了浮肿迹象。

微信图片_20200218151159

“怎么不赶紧拨打县120急救电话呀?”杨树森问。赵根生说,咱们县目前医疗条件有限,不能完成腹膜透析治疗。

想到疫情期间道路管制,驻马店市区的救护车也无法及时赶到,私家车没有通行证也无法上路。人命关天,怎可耽搁!望着眼前哭诉的老人,杨树森的眼眶也逐渐湿润,此时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他猛然想到单位的公务车辆可以上路通行,可在最短时间内把病人送到市中心医院,赶忙向局领导进行汇报,得到了局里大力的支持,车辆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争分夺秒,开辟绿色通道患者转危为安

抢救病人,分秒必争!救援车很快开到了张赵村。早早等候在村口的杨树森带上卡点值班医生,急忙将车子引到赵根生家门口,在为赵根生、患者宋妮戴上口罩,并再次对两位老人进行体温检测,确认体温正常后,立即搀扶患者上车,风驰电掣一般驶向驻马店。  

微信图片_20200218151207

尽管形势千钧一发,杨树森却始终保持着镇定,一路上他一边安慰哭泣不止的赵根生,一边询问宋妮的身体状况,并提前联系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报告患者的情况。每到一个防控卡点,杨树森便会快速下车完成卡点登记工作,同时向执勤交警说明情况,交警看到病人后立刻指挥其他车辆躲避让道,一条呵护生命的绿色通道,确保了宋妮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送达医院。

一下车,杨树森迅速与医生对接完毕,由于时间急迫,病人家属忘记带上住院押金,杨树森二话不说,马上带上工作证和身份证,并找来在市中心医院上班的表妹,为贫困户赵根生及时担保住院押金,同时让同在疫情防控一线、在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迅速筹集现金,第一时间为赵根生垫付6000元住院押金。

看到病人顺利住院,能够立刻安排透析,杨树森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下来,这时才发现汗水早已湿透脊背。

铁肩担当,群众心目中的亲人

微信图片_20200218151203

病人终于脱离危险,赵根生红着眼眶对杨树森说:“杨书记,肺炎闹得这么凶,没有人敢来帮我们,只有你冒着感染的风险,亲自协调车辆,亲自护送我们来看病,救了我老伴的命,救了我们一个家庭,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们全家都要感谢你!”

据了解,今年35岁的杨树森,系上蔡县司法局148指挥中心负责人,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司法为公、司法为民”的初心不变,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2017年4月,受组织委派,杨树森被派驻到无量寺乡张赵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近三年来,杨树森以村为家,为了让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摘掉穷帽子,拔掉穷根子,他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积极帮助贫困户协调增收致富的项目资金,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脱贫产业,夯实了群众脱贫致富产业支撑。并通过加强张赵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张赵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有事找杨书记,一定不会错。”在村民眼中,杨树森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

“老乡们把我当亲人,老乡有事,我不能不管。”疫情当前,杨树森把脱贫攻坚的战场转换为决战疫情的战场,组织带领全村的乡亲们,坚决打赢一场没有硝烟但却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