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为了康宁的家园

2020-02-18 22: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看到了党员们真心为群众,第三天,老吴返回了卡点,捐款捐物,感谢党员。席庄村的临时党支部经受了史无前例的考验,在大考面前,无愧于一个光荣称号共产党员。如今的席庄村人心稳定,隔离有序,宣传到位,劝返有力,防控科学,全村没有出现违法违纪现象,扎堆的没有了,乱跑的回家了,井然有序。

为了康宁的家园

——记遂平县和兴镇席庄村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朱新年

1

疫情防控这二十天,仿佛跨越了四季。遂平县和兴镇席庄村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把党的形象树立在全村群众的心里。

疫情就是命令。按照上级的要求,席庄村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肖金根同志担任支部书记。从成立时,席庄村又有了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风风火火设立卡点,马不停蹄宣传政策,严格要求隔离防控,席庄村很快形成了党员当先锋,全民齐动员的防控格局。

2

临时支部书记肖金根同志身体有病,累得身上浮肿,同志们劝他休息,指挥就行,但是肖金根同志婉言谢绝,亲自开车到六个自然村宣传,亲自值守卡点,还要到乡里开会,回来传达落实上级精神,一天到晚,忙的不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志们做出了表率。

临时支部成员,镇包村干部亓桂红同志,自防控以来就没有离开过席庄村,在一线,走家串户排查摸底,指导隔离,整理信息,填写报表,一刻也不闲着。抽出时间,还要到卡点值守。

3

驻村工作队的赵宇、贾广寅同志在单位都是多年的领导干部,这一次,他们是普通一兵冲锋在前。梁林清,宋凤潮,魏东星,田秀梅,王欢,周俊强—支部一班人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挂在心上,舍小家顾大家,把初心写在行动上。

临时党支部的行动,写在席庄村的土地上,感动在群众心里。卡点刚成立,群众不理解,常有吵嘴的,闯卡的,党员们苦口婆心,良言相劝,直到强制劝返。贫困户吴xx到卡点硬要出去,被临时支部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强制拦回,老吴气得跺跺脚流泪。看到了党员们真心为群众,第三天,老吴返回了卡点,捐款捐物,感谢党员。人民群众对临时党支部的理解和支持,体现在络绎不绝们捐款捐物的人流,人民群众永远是我们的铁靠山。

4

肖步口的党员突击队,席庄、朱庄的群众自觉行动,魏楼、邢庄、大李庄的卡点,党旗在席庄村的大地上高高飘扬。党旗下,临时支部成员和广大党员,电话联系在外人员,坚决劝返。群众有无油盐酱醋、粮食:燃气,临时支部成员都记在心里,联系送货上门,保证群众正常生活。

防控战斗之初,由于仓促上阵,经验不足,在上级督查中,席庄受到了领导的批评和约谈。面对困难,临时党支部及时召开战前会议,检讨不足,研究对策,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

5

这二十天,有风,有雨,有雪,更有春暖花开的阳光。席庄村的临时党支部经受了史无前例的考验,在大考面前,无愧于一个光荣称号共产党员。

如今的席庄村人心稳定,隔离有序,宣传到位,劝返有力,防控科学,全村没有出现违法违纪现象,扎堆的没有了,乱跑的回家了,井然有序。全村人正朌着疫情过后,迎接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