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兰青乡: 煎熬中药汤剂送“疫”线

2020-02-19 14: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扎实有效的保障措施,极大地激发了乡村干部的 战“疫”抗“疫”的激情、热情和动力,全乡180名乡村干部用心排查、用情劝返、用爱隔离、用责监测,止目前全乡无一例疑似病例、无一例确诊病例,全乡群众自觉不聚集聊天、不串门唠嗑、不外出走动、不赶集上街。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田玉堂 王辉) “王书记,姚乡长,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送的中药汤剂,不仅增强了我们抗‘疫’的免疫力,更提升了我们干好工作的执行力。”2020年1月18日,兰青乡王庄卡点监测处,60多岁的老党员龚善新连声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全乡参加抗疫工作乡村干部的身体健康,兰青乡党委、乡政府立足防疫实际,多措增强“抗疫厚度”

煎熬中药汤剂。出资1.98万元购买中药熬制机器一台,按照《市中医药预防方案》提供的中药配方,指派专人、精选药材、严格配比,在乡卫生院每天熬制中药汤剂500袋,书记、乡长亲自派送,保证全乡战斗在一线的近500名乡村组党员干部每天至少一袋。

发放防护物资。在乡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筹措资金近30万元,最短时间内购买近30顶帐篷,使3个乡级卡点和16个村级监测点全部用上帐篷;购买口罩10000只,确保参180名乡村干部和112名保洁员的安全防护;购买棉大衣80件、棉被100床、防护服300套,优先保证卡点夜晚值班人员使用。

强化心理疏导。连续多天的昼值夜守,最大限度地考验着战疫人员的耐心和情绪。兰青乡实施“三坚持”,确保缓解心理压力、疏散烦躁情绪,一是坚持资料科普,发放近200本《公众防控指南》,引导乡村干部“入户戴口罩、询问一米远、笔纸快消毒、工作之余多锻炼”。二是坚持微信提醒,书记、乡长不定时地摘编一些鸡汤美文、名言警句、医学常识等知识群发给每名战‘疫’人员,既缓压力、息情绪,又鼓干劲、振士气。三是坚持专家解压。聘请一名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公布其联系方式,及时解决战‘疫’人员工作、生活出现的尽量波动、负面情绪。

购买日常用品。乡党委、政府指派一名办公室值班人员及时收集乡村干部生活诉求和日常用品清单,利用报送材料、开会等时机及时购买牙刷、牙膏、手套等日常用品,最大限度地解除战疫人员的后顾之忧。扎实有效的保障措施,极大地激发了乡村干部的

战“疫”抗“疫”的激情、热情和动力,全乡180名乡村干部用心排查、用情劝返、用爱隔离、用责监测,止目前全乡无一例疑似病例、无一例确诊病例,全乡群众自觉不聚集聊天、不串门唠嗑、不外出走动、不赶集上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乡村干部是抗‘疫’的主力军,其身心健康如何增强、情绪压力如何缓解是乡党委、乡政府需要考虑并保障的问题。只有身体健康、心情舒畅了,干起工作才能精力充沛、勇往直前。”乡党委书记王秋红说,“我们就是通过熬制中药、配发物资、心理疏导等这些小事、实事,让乡村广大党员干部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和温暖!”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