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疫情不影响办案|驿城区检察院远程集中集约公诉六起刑事案件

2020-02-19 18: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庭审现场,公诉人、法官、书记员在区检察院“三远一网”机房的远程提审室,被告人则在驻马店市看守所远程提讯室通过远程提讯系统接受审判,法官、公诉人与被告人在电子屏幕上“隔空”对话,经过严格规范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流程,庭审的视频信号传输流畅,庭审效果良好。

QQ图片20200219181157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东伟  建起 海洋)“我受驿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派,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对我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故意伤害一案出席法庭,支持公诉…”2月18日上午,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王建起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对羁押于驻马店市看守所、涉嫌故意伤害罪的被告人张某依法提起公诉。

QQ图片20200219181138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障看守所在押人员健康权益和诉讼权益,避免因疫情导致被告人超期羁押现象发生,驿城区检察院、驿城区法院、驻马店市看守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司法厅联合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规范、高效运用信息化技术办理刑事案件的通知》的要求,经过联席会商,决定利用驿城区检察院的“三远一网”系统,使用远程视频连线进行庭审。

QQ图片20200219181147

庭审前,驿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旭光亲临现场督促协调,安排部署技术人员、法警队及案件承办部门密切协作,对机房全面进行消毒,做好技术支撑和安全警戒工作。

QQ图片20200219181153

庭审现场,公诉人、法官、书记员在区检察院“三远一网”机房的远程提审室,被告人则在驻马店市看守所远程提讯室通过远程提讯系统接受审判,法官、公诉人与被告人在电子屏幕上“隔空”对话,经过严格规范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流程,庭审的视频信号传输流畅,庭审效果良好。

QQ图片20200219181201

通过远程庭审,当日,先后对张某某寻衅滋事和潘某某盗窃、王某盗窃、孙某某危险驾驶、张某故意伤害、杨某盗窃等六起刑事案件进行了集中集约公诉。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