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崇礼乡:全民战疫太给力,短片纪录暖心故事!

2020-02-20 14: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视频主创人员杨华勇、杨占华兄弟俩是崇礼乡杨堂村人,在浙江省从事影视行业,他们的团队在2018年春节前曾制作反映留守儿童春节生活的微电影《等待2018》,在上蔡县各大微信公众号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肖喜锋)“花费十余天,用镜头记录下这些在基层逆行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义务制作成影片,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所有人致敬,也向在这一特殊时刻呈现出自己有爱一面的平凡人致敬。

3E766F896AC44DC9B8335F0D27DDB8CC

因为你们,崇礼更有力量!”2月18日,一段名为《感谢有“你” 让我们更有力量》的短视频刷爆上蔡县崇礼乡广大干部群众的朋友圈,影片结尾处创作团队的一段感言,也感动着越来越多亲身经历崇礼战“疫”的人们。  视频主创人员杨华勇、杨占华兄弟俩是崇礼乡杨堂村人,在浙江省从事影视行业,他们的团队在2018年春节前曾制作反映留守儿童春节生活的微电影《等待2018》,在上蔡县各大微信公众号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95C57ADCD2FF7A3AA370E3F0992F2FED

与往年一样,杨华勇、杨占华等人回乡过年期间,原打算拍些反映风土人情和正能量的微电影,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他们返回浙江工作的行程也一再被搁置。

“我在我的家乡,见到一群群平凡的人,在灾难面前,不计较个人得失,日夜奔波忙碌,尽心尽力。无数共产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奋斗一线;更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爱心人士,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大爱化解了恐惧,带来了希望。”

被这场可歌可泣人民战“疫”感动的兄弟二人,决定拿起手中的摄像机,以老百姓的视角忠实记录这场无硝烟战役中那些感人的“人民功臣”。短视频总时长约为7分钟,共记录了基层公务员岳强、义务送水老人孙玉台、残疾捐赠者贾付军、志愿服务老党员康红言等一大批充满正能量的崇礼好人形象。崇德向善成为这个短视频的主旋律,无特效、无表演、有乡音、有乡情,远在外地的崇礼人看到短视频后也很受感动,纷纷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持家乡打好打赢这场战役。 

“群众支持,就是我们战无不胜的‘法宝’,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疫情不除,坚决不退!”崇礼乡党委书记王银朋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