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用暖心行动致敬平凡英雄

2020-02-21 08: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人们看到,公安部追授5名抗疫一线民警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相关部门要求将符合条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评定为烈士,各地对牺牲在战“疫”一线的人员追授荣誉称号……做好抚恤工作,是对英雄的致敬,是对家属的抚慰,更是为打赢战“疫”凝心聚力。

新华社记者 韩朝阳 刘怀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奔忙,不幸的是,有不少人倒在战“疫”前线。他们是危急关头不灭的光。他们展现的牺牲精神必长存天地间。致敬英雄,需铭记他们“以生命守护生命”的精神,也需更多暖心行动支持战“疫”一线人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有人用义无反顾的逆行、奉献、坚守乃至牺牲,守护你我的安全健康。人们看到,公安部追授5名抗疫一线民警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相关部门要求将符合条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评定为烈士,各地对牺牲在战“疫”一线的人员追授荣誉称号……做好抚恤工作,是对英雄的致敬,是对家属的抚慰,更是为打赢战“疫”凝心聚力。

致敬英雄,需及时关爱英雄的战友们。应科学制定防疫措施,合理调配一线人员;聚焦重点、难点、痛点精准施策,为“战士”排忧解难,让他们卸下“包袱”投入战斗;尽力做好后勤服务,让一线人员上岗有防护、三餐有供应、轮休有保障。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让“逆行者”平安归来,是我们应该尽力做到的。

致敬英雄,应理解、支持、感谢战“疫”一线人员的付出。在村居路口、商超车站接受检查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有序排队、耐心等待;遇到排查询问时如实说明个人情况,居家隔离时遵守规定及时报告身体状况。病毒无情,你我有情,我们的每一次配合、每一分支持、每一丝善意都会给奔忙的防疫工作者带来温暖。

致敬英雄,就要和他们肩并肩、心连心,量力而行共抗疫情。越是战“疫”吃劲,越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民行动。疫情防控期间,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成为习惯,让“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会”成为自觉,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成为风尚。守望相助,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让千家万户平安健康,是前线英雄们最希望看到的事。

让我们用及时的关爱、真诚的理解、积极的配合、共同的努力共战疫情。 

 (新华社郑州2月20日电)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