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点对点运输 河南已护送超14万农民工外出返岗

2020-02-23 12:23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方便疫情相对平稳、外出就业人员集中的市、县开通豫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专车”“专列”,2月21日,我省利用大数据平台推出了“河南省外出务工人员电子证明”,等于给外出务工人员开通了乘坐“专车”“专列”网上报名通道,老乡们通过扫二维码就可以登记、报名。

rb01b220200223-(1).jpg

2月22日,宝丰县139名外出务工人员经过严格检查登记后,乘坐大巴车返岗复工。(何五昌 摄)

在这个特殊的春季,为了做到疫情防控与农民工就业“两不误”,我省采取“点对点”对接,“包车”输送等方式组织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2月22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护送142288名农民工外出返岗,其中政府组织“专车”“专列”1543车次,输送46620人。

2月22日,是杨雪到达杭州耕德电子有限公司的第12天,再过两天隔离期,她就能下车间正式上班了。“这是我第一次出门打工,没想到待遇这么好,全程专车护送,吃住都是免费!”电话那头的杨雪抑制不住兴奋。杨雪是西华县华泰办事处半坡李村村民,也是2月10日我省首批乘“专车”外出务工的292名农民工之一。记者了解到,今春像杨雪这样乘坐“专车”从家里直达厂里的出行方式,是我省农民工外出务工的主流。

“全面复工已经开启,但是战‘疫’还未结束,为了避免盲目外出和无岗逗留,我省采取了‘点对点’方式,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我省利用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各输入地的劳务协作关系,加强与当地人社部门、企业密切联系,强化三方协同合作,共同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的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引导安排全省农民工有序“出门”。

自2月10日以来,新乡、南阳、平顶山、周口、商丘等地均采取了“包车”“点对点”的方式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出行农民工统一建立档案、统一监测体温、统一消毒、统一乘车,做到去向可追溯,信息可查询,在全国范围内安全流动。”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方便疫情相对平稳、外出就业人员集中的市、县开通豫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专车”“专列”,2月21日,我省利用大数据平台推出了“河南省外出务工人员电子证明”,等于给外出务工人员开通了乘坐“专车”“专列”网上报名通道,老乡们通过扫二维码就可以登记、报名。

同时,我省还加大力度,鼓励本土企业吸纳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据了解,这项工作在长垣市已经有序开展。“今天为亿信招收了88人,华西招工45人”“今天再为亚都输送工人102人”“组织魏庄缝纫工到满村医疗耗材企业务工”……最近,长垣市民生服务中心劳务输出局局长杨海超的朋友圈里多是这样的信息。截至目前,在该市政府的牵线下,已有2000余名农民工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