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河南遂平:一个县委书记的牵挂

2020-02-23 14: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们有一名民政所工作人员常驻院内,如果需要采买,就会联系镇上的超市,他们会把东西配全后送到大门口,院内工作人员等半个小时再开门把东西消毒后拿到院内。”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赵建明)疫情发生以来,遂平县委书记何冬每天都会深入到乡镇或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记者在随行采访时发现,每到一处,她必定会到一个地方去察看一番,那就是敬老院或扶贫助残托养中心。

34

为什么敬老院和扶贫助残托养中心那么牵动县委书记何冬的心呢?我们从她到敬老院和扶贫助残托养中心察看时说的每一句话中能深切体会。

每到一处,何冬总会亲切询问:现在这里的生活物资够不够?院内的消杀做的怎么样?每天给老人们测量几次体温?院内有没有住院医生?老人们的常用药还有没有?

乡镇民政所负责人告诉她,生活完全可以保障,院内一天消杀三次,每位老人每天有驻院工作人员负责测量体温两次,吃饭采取分餐制,院内有医务室,常用药都有,如果缺少,我们会给卫生院联系,他们会第一时间给送过来。

何冬还是有点不放心,她还会详细询问,院内的生活物资的采买怎么办?“我们有一名民政所工作人员常驻院内,如果需要采买,就会联系镇上的超市,他们会把东西配全后送到大门口,院内工作人员等半个小时再开门把东西消毒后拿到院内。”当一个个问题得到满意答复,何书记才露出满意的笑容。

“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们。敬老院和托养中心的人都是老弱病残,身体抵抗能力差,属于易感人群,人员居住也相对集中,一旦有人感染病毒,后果不堪设想。”何冬反复叮嘱随行人员,要把敬老院和托养中心作为特殊的工作重点,多关爱他们、关注他们,工作不能有半点的疏忽,特别是疫情期间,出问题坚决问责。

书记的千千心结,或许就是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和一个县委书记爱民情怀吧!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