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省科普示范社区西平县柏城街道西关社区支部党员冲一线 万众一心听指挥共抗疫情

2020-02-23 16: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春节是一个极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按照县委县政府,柏城街道办事处的要求下,市、县科协的大力支持下,西关居委会迅速部署,社区班子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及辖区居民凝心聚力,共克难关!

记者 王颢晨

2020年春节是一个极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按照西平县委县政府,柏城街道办事处的要求下,市、县科协的大力支持下,西关居委会迅速部署,社区班子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及辖区居民凝心聚力,共克难关!

科学防治、科学判断、精准施策

图片2

科学防控,重在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社区严格落实市、县科协会的相关政策规定,及时科学有效宣传防控。为做好疫情防控,上级领导高度重视,柏城街道董书记多次深入社区做了充分的安排部署,要求强化“防护、排查、发现、阻断”疫情防控环节的四项工作措施,切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将社区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接到柏城街道办事处通知后,西关社区连夜布置召开组长以上干部会议,抢住了宝贵的时间,连夜印出来明白书,安排班子成员逐户下放明白书,深入居民家中,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在社区科普宣传走廊及辖区内张贴防范疫情倡议书,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用宣传车在辖区内连续宣传,动员辖区内群众过年不聚会,不喝酒,不串门,不走亲戚,不烧纸,不放炮,戴好口罩,做好居家消毒,打扫好卫生,同时让居民明白隔离就是阻断疫情扩散的最有效做法。经过努力,大年初一西关社区辖区内无一人走动。西关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按照柏城街道办事处的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微信会议,社区组长以上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实行分工责任制,加大检查排查力度,安排迅速反应,摸排外地车辆,协助排查返乡人员和社区巡逻,严格消杀病菌,做好社区居民劝导。实行“举报”制度,鼓励党员群众提供有效详实的外来人员和返乡务工人员信息,尤其是湖北返乡人员,对于排查到的外来、返乡人员及时跟进建立台账,确保社区防控无死角。

全面开展防疫工作

图片3

4

5

西关社区居委会大年初一全员开始上班,停止休假,坚守岗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由西关社区代改成党总支书记带队,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彦强全面协调、调动,社区组长以上成员、各单位干部,党员志愿者“牵手”联动,结合群策群力,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共同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形成社区的牢固防线。按照柏城街道董书记的安排,西关社区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在两天的时间内,把所有的主巷头,小巷头全部用铁皮围住遮挡了起来,同时为了保障各口围挡的安全无损坏,我们成立24小时巡逻宣传队,确保围挡无损坏。我们共分为三大块全面封闭式管理,封闭圈里面有社区服务站,超市等,生活必备品一应俱全,完全不用有任何担心。共分了7个疫情防控卡点,分两班,24小时值班不断人,每个卡点有一个党小组,配备了党旗,温度测量仪,消毒物品,登记册,明白册及该负责区域的详细档案资料等。值班队伍由西关社区班子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及各单位干部,他们日夜交替,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元宵节晚上,在办事处董书记的陪同下县委聂书记带领四大班子到西关疫情检查点慰问检查疫情工作,并为值班人员送去了饺子,汤圆和口罩!经过办事处领导的批准,社区动用了减震救灾的物资:帐篷、棉被、电灯、对讲机来用于抗击疫情。社区为疫情卡点的值班人员配备了迷彩服,补给等,让他们吃好穿暖,保证安心上岗。

小善举,大爱心

隔离不隔爱,西关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分别送去了体温表,艾叶,水果,并定期为他们送去物资,生活必备品等。县科协会经常到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慰问,并为隔离人员提供帮助。

8

在社区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干部、爱心企业、热心群众等也都纷纷捐款捐物用于疫情防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助力疫情防护。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县委县政府,市县科协会,柏城街道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西关社区科学判断形势、争分夺秒,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西关社区用行动诠释担当,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责任书写忠诚,坚定地站在斗争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