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我市近200名工人坐上返岗直通车

2020-02-24 09: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你们是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人踏上直通车到达目的地。 驻马店汽车客运东站副站长侯亚霜告诉记者,他们按照相关规定对这些输送工人的汽车进行严格检验,同时查看车内的消防锤、灭火器,还根据要求在汽车后面安装隔离帘,途中有人发热可以及时隔离观察。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王永良

本报讯 “抗疫复工两手抓”“新锦程集团复工人员赴惠州伯恩、中山TCL返岗直通车”的横幅在驻马店汽车客运东站格外引人注目。2月22日下午,一场简短的复工仪式在这里举行,我市近200名工人随后踏上返岗直通车,开始了自己外出务工寻梦的旅程。

来自正阳县新阮店乡万马村20岁的代成龙手中的那份健康证明对他来说尤为重要。“近段时间,工厂迫切要求返岗,如果跨省就业需要村委及乡卫生院等开具健康证明。有了这个证明,我才能顺利外出务工。”代成龙告诉记者,此次奔赴广东中山市TCL工厂务工,希望今年多赚钱,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

来自汝南县的王燕提着大包小包,还带着一箱桶装方便面。“吃的不好买,除去路上自己吃,还可以分给工友。外出的都是一家人,大家相互照应是应该的。”王燕指着现场大家拉起的上写“外出务工都是追梦人,来中山都是一家人”的横幅告诉记者,“这次中山市人社局的领导亲自来接我们,我们备感温暖。”

中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来接大家乘直通车直接到达工厂,一方面是被企业寄予期望,另一方面是为安全地把大家送达。“河南人实在,我们那里工厂的大门都为你们敞开着。”这名负责人的一番话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驻马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叮嘱护送此次务工人员的司机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时刻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大家外出务工,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你们是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人踏上直通车到达目的地。祝你们一路顺风!”这名负责人说。

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民警张严早早来到现场,查验驾驶员的驾驶证、行车证,消防器材等,要求司机文明驾驶,不要随意变道超车,中途不要上下人。“你们责任重大,遇到困难及时与当地防疫部门联系或者拨打110求助。”

驻马店汽车客运东站副站长侯亚霜告诉记者,他们按照相关规定对这些输送工人的汽车进行严格检验,同时查看车内的消防锤、灭火器,还根据要求在汽车后面安装隔离帘,途中有人发热可以及时隔离观察。

“我们提前把站内外进行彻底消毒,对车内车外也进行了消毒。此次复工,我们根据要求全力以赴配合。”侯亚霜表示,为外出务工人员做好服务是他们的责任和义务,他们一定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出发!”当天下午,一切准备就绪后,返岗直通专车缓缓驶出汽车东站,沿着京港澳高速一路向南。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