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花庄镇驻村队党员张新国:抗击新冠肺炎 勇冲防控一线

2020-02-24 10: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邓庄村驻村工队员张新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邓庄村全体村民及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代迎军

张新国、男、汉族、58岁,中共党员。县住建局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2019年6月根据遂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由县住建局党组选派,到花庄镇邓庄村开展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目前,在邓庄村从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工作。

张新国1981年10月入伍,1984年5月入党,在部队服役期间获个人三等功二次,优秀党员二次,优秀士兵4次。1995年从部队回到遂平参加地方四化建设,分配到遂平县建设局城建监察大队工作以来,一贯以祟高的思想觉悟,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以及对城建事业的无限热爱,在平凡工作中,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在单位享有较高的声誉。在地方工作期间曾4次被评为城建系统先进个人,3次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城建监察文明队伍先进工作者,优秀队员称号。1996年12月荣获全区城建监察工作先进个人。1998年5月荣获全省城建监察河南省优秀城建监察队员称号。1998年12月荣获河南省优秀城建监察队员称号。2004年至2005年12月被河南省建设厅评为全省城建监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根据遂平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要求全县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取消休假,于2020年1月27日上午进入所驻的村,重点协助村“两委”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全面精准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对所有从湖北返乡人员进行筛选、检查、登清底数。二是落实从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工作,立即入村投入工作。

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是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发扬退伍军人不退本色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驻村工作队员和一名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釆。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住建局驻邓庄村扶贫队员张新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与邓庄村“两委”党员干部一起,确保邓庄村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7日(大年初三),正值人们都沉浸在新年节日的氛围中,张新国驾车来到驻村扶贫的邓庄村,与邓庄村“两委”党员干部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及值班卡点执勤工作中。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张新国始终保持了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执勤卡点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认真排查过往车辆、人员,并对车辆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并提醒过往人员佩戴口罩。在疫情防控卡点,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配合邓庄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张新国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和一个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退伍不退本色一名退伍军人。

张新国与邓庄村“两委”党员干部一同走访排查邓庄村重点人员,并向村民发放“全县致居民一封信”力争做到邓庄村组全覆盖无盲区,提高邓庄村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重视。张新国在驻村及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工作上,不畏寒冷与病毒传播,坚守邓庄村防控工作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有人民的深切情怀。短短5天时间,张新国和邓庄村“两委”党员干部走访排查重点人员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致居民一封信”全部覆盖邓庄村整个辖区,真正实现了辖区“全覆盖、无盲区”。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就是一面旗帜。得到了邓庄村“两委”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称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邓庄村驻村工队员张新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邓庄村全体村民及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张新国无论是在驻村扶贫工作中和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在邓庄村各村民组,处处都有他留下的足迹,在防控疫情一线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