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驻马店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 共渡难关的“四字诀”

2020-02-25 09: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严格监管标准 严——严防死守,以严格监管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健康审查从严,厂区、餐厅、宿舍卫生消毒从严,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从严,各项加工操作程序从严,供餐方式监督从严,压实企业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王晋才)“该于我们解决的,我们马上就办;需要帮助协调的,我们积极反映。我们一定尽全力为你们服务,共度难关!”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深入复工复产企业,按照“快、严、实、准”四字诀,以加快速度为企业抢时间,以严把标准为企业降风险,以实际举措为企业树信心,以精准服务为企业解难题,帮助企业促生产、稳发展、渡难关,有力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5095240

加快办事速度

快——快字当头,以加速度服务为企业赢得发展先机。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始终以企业复工为己任,做到复工前研究、复工中跟进、复工后监管。对于各项注册登记和行政审批采取“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对办事结果通过线上线下保证第一时间送达,针对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疫情相关企业则开辟“绿色通道”,专人服务,特事急办。对于复工复产企业急需的计量器具校准工作采取主动上门的方式,对送检仪器的接收、流转、检定、校准,实行专人负责,随送随检。

严格监管标准

严——严防死守,以严格监管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健康审查从严,厂区、餐厅、宿舍卫生消毒从严,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从严,各项加工操作程序从严,供餐方式监督从严,压实企业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降低企业生产风险。

出台实际举措

实——货真价实,以强力举措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市局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十一条措施》,从提升政务服务、保障市场供应、加大执法力度、完善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为企业复工提供强力支撑。措施细化到登记注册、行政审批、许可证有效期限维持与换证、日常防护用品和消费品供应、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服务体系完善等各个方面,用“货真价实”的举措给企业带来实惠,帮助企业复工、经济复苏。

坚持精准服务

准——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以最有效方法为企业解决复工难题。针对企业在商标受理、专利申请方面的困难,市局窗口全面开通线上线下服务,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帮助企业申请专利收费减缴备案,指导中小企业以商标或专利权质押融资,帮助解决企业资金需求难题。同时公布了网上申请、邮寄申请、邮箱申请三种途径,用以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信用修复问题。针对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口罩供应紧张问题,多次深入口罩生产企业指导其对口罩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以增加产能,保障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