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文城乡:逆风而行的扶贫第一书记

2020-02-26 16: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期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他还组织村里学习扫码登记,下村张贴二维码和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村民纷纷表示:“李书记时刻提醒我们要提高警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第一书记点赞!”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些外出返乡人员成了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薛媛)这个春节与往常不一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疫情防控最紧迫的时期,他逆风而行,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抗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着第一书记的作用。

他就是科工信局驻魏湾村的第一书记——李晓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作为一名“疫”无反顾的负重前行者,自觉放弃休息时间,把自己当做魏湾村的一员,当好全村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心骨”,第一时间积极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各位群众:虽然现在乡级卡点已经撤除,只在村内设立防控站。现在是返工高潮,但越是在这个时刻越是不能放松警惕,现在还不是我们能随意乱串的时候,不能大意马虎!老老实实在家里呆着,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要勤洗手、多通风!正确戴口罩!也不要恐慌,不传谣!有返乡人员要及时报备,有情况,要及时报村委会!”这段话是他每天走街串巷要说的,为了时刻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疫情防护安全。近期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他还组织村里学习扫码登记,下村张贴二维码和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村民纷纷表示:“李书记时刻提醒我们要提高警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第一书记点赞!”

摸清人员底数,从容应对

他说:“这几年,我们为了摆脱贫困,实现转移就业脱贫致富梦。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些外出返乡人员成了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并且近期,外出务工人员增多,我们要掌握他们的具体动向,外出意愿”为此他动员村“两委”,认真开展全覆盖的摸底排查,坚决落实排查不漏一人。

村民安全的“门神”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 李晓峰在村口的检测点主动担当执勤人员,做好24小时的值班值守工作,值班期间他面对每一位来往的村民问道:“您是哪里人?从哪里来?到谁家去?”询问过后详细登记来往人员信息、测体温、讲政策,并对照自己记录的疑似或确诊人员同行车次、接触人员地点等逐一核实。为避免村民串门聚集风险,组织成立巡逻队,通过上门劝导、不定时巡逻等方式,制止重点人员聚会串门流动现象的出现,加强疫情防范。

送温暖的党员先锋模范

为做好防疫期间村民的服务保障工作,他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服务工作小组,率先垂范,做起了“代办员”的工作。他说:“为了村民的吃饭问题,我们组建了全村的购物微信群,帮助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村民们需要什么,在群里说一下,我们党员会帮他们买好送到家里,这也间接地解决了村民外出相互接触的问题。”为了稳定村民的情绪,体现村委会的温暖,他还多方筹集资金购买生活用品,开展慰问工作,为村里义务值班、巡逻的人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同他们一起吃住在简易的帐篷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以第一书记的身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着第一书记的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说:“只要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天未结束,我就会仍然坚定‘逆行’,坚守在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