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人民医院:他们,与疫魔赛跑,为生命开道

2020-02-27 12: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就这样,一支由17名医护人员和司机组成的发热患者转运组临时成立了。杨春安、邵卫民、刘天祥、赵福才、吴新春、李军伟、张建平、常富宇、关法聚……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些发热患者转运人始终在前线严阵以待,履职尽责,守牢医院战“疫”的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044

驻马店网(记者 丁振 通讯员 崔宝轩)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在这场战役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群体和典型,而有一群人是我们最容易忽视又最不能忽视的群体,他们就是战“疫”时期临时组建的西平县人民医院发热患者转运组的队员们,他们担负着全县发热病人及疑似病人的转运工作,为一个个患者打通“生命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052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055

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西平县人民医院从1月22日就开始接诊发热病人。随着疫情防控任务加重、发热患者不断增加,2月1日上午,西平县副县长张燕紧急召开协调会,加强发热病人的转运工作。

疫情转运,说不怕,那是假的!但西平县红山医院、合水骨科和西平县公交公司的9名司机仍然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救护车司机的行列。西平人民县医院又临时从急诊科和其他科室抽调8名医护人员以及发热患者转运专用车4辆,增强院前急救力量。就这样,一支由17名医护人员和司机组成的发热患者转运组临时成立了。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059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103

转运组由120指挥中心宋玉柱负责调度指挥,分成两个急救班,24小时待命值守。随着疫情加重、私家车管控以及各村和小区封闭,县里要求所有发热病人必须由县人民医院接送,转运组的工作量成倍增加。

120急救中心的电话铃声就是他们冲锋的号角,号角吹起,他们放下手中刚刚端起的饭、撑起才躺下疲惫的身体,又一次斗志昂扬,全副武装、紧急上阵,握好方向盘,驶向他们的战场。

西平县人民医院出勤纪录显示,转运组高峰期最多一天出车近70次,仅2月2日至22日10天时间,就出车500余次。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118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114

因转运组接触的一般都是发热、疑似或者确诊患者,如何保障转运组人员安全,如何确保避免将病毒带进医院造成院内感染,这些问题都马虎不得,转运组详细制定了工作方案,从任务流程到防护用品穿戴到人员、车辆消毒都做了明确的规定。

为确保每个患者不被交叉感染,司机每次将患者一个接一个的安全转送到医院后,就一次又一次地对车辆进行消毒辣灭杀,有时忙到夜里三四点。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110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123

工作任务繁重的时候,转运组加班加点、错过饭时是常有的事。特别是李军伟师傅,因是少数民族,配送的饭有时没有清真饭,李军伟就只能吃馒头或米饭,有时就啃点干方便面,毫无怨言,困了就趴桌子、椅子上睡一会。

有离不开的医院,就有回不了的家。为了能随时待命,也为了不影响家人,从加入转运组那天开始,他们为了保护家人,自觉与家人隔离。想家的时候,他们只能利用闲暇的空隙,通过电话、微信和家人聊聊天。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134

杨春安、邵卫民、刘天祥、赵福才、吴新春、李军伟、张建平、常富宇、关法聚……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些发热患者转运人始终在前线严阵以待,履职尽责,守牢医院战“疫”的第一道防线。他们团结一心,以身为盾,无惧生死,用仁爱和善良、生命和热血,默默守护西平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222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226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