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三地音乐人跨越万里 共谱一曲《我的祖国 我相信你》

2020-02-27 22:23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附 歌曲:《我的祖国,我相信你》 作词/徐景艳 作曲/小飞 编曲/小飞 演唱/张洪亮 张思琪 我们挥舞着鲜红旗帜 披着霞光应战无所畏惧 我们是英雄的民族 出征驰援,我们步伐一致 贴着祖国的心跳呼吸 白色战袍闪耀所向披靡 我们有强大的祖国 众志成城,我们同舟共济 默默守护 ...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我们挥舞着鲜红旗帜,披着霞光应战无所畏惧。我们是英雄的民族,出征驰援,我们步伐一致……”“贴着祖国的心跳呼吸,白色战袍闪耀所向披靡。我们有强大的祖国,众志成城,我们同舟共济。”男声极富磁性,荡气回肠,气势磅礴;女声如翠鸟弹水,如黄莺吟鸣。2月26日,新蔡歌手张洪亮和他的女儿张思琪合唱的歌曲《我的祖国,我相信你》在酷狗音乐首发后,QQ音乐和中国原创音乐基地先后转发,震撼了歌友的心。

这首由三地四位音乐人跨越万里、历时一月共同演绎的战疫歌曲,深情描绘了亿万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壮丽情景,颂扬了新时代的英雄,感恩伟大的祖国。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迅速在全国蔓延。白衣天使按下鲜红手印,披着霞光美丽逆行,党员干部用责任和担当挥舞战旗,社会各界千里驰援。一幕幕感人肺腑的镜头形成一条爱的洪流,抚慰着每一颗负重的心灵。此情此景,感动着黑龙江省抚远市作协主席徐景艳,她曾几次申请参与疫情防控,都因特殊原因没能达成心愿。2月4日,怀着对英雄的敬仰和对祖国的坚信,她写下了这首歌词《我的祖国,我相信你》,“不能去一线支援,我的心也要和勇士们在一起。”

徐景艳写出歌词,第一时间传给了她的“知音”——新蔡县青年歌手张洪亮。张洪亮是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在新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三年前在中国原创音乐基地时,徐景艳曾与他有过多次合作。他们共同创作的《母亲的爱》《今生只为你沉湎》《心中绽放最美风景》等歌曲,深受广大歌友喜受。不久前,张洪亮作词作曲的抗疫新歌《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一经传出,受到各大音乐网站和歌曲爱好者的喜爱。

两人在微信里共同对歌词进行了完善,并很快在网上发表。

歌词得到了众多音乐人的青睐。身在广东省深圳市的小飞更是喜欢这首歌词,身兼数职的小飞老师不仅是一位知名音乐人,还是一位知名作家、编剧、导演。他几次调整曲谱,连夜奋战,认真打磨,当夜为歌词谱曲。历时三天的苦干之后,也完成了伴奏。

由徐景艳牵线下,张洪亮结识了小飞,三人志同道合,在QQ中就曲子和伴奏再三沟通,为歌曲做最后的润色和混音,反复打磨。2月25日,终于将这首歌曲完成。

2月26日,张洪亮就在家里完成了歌曲录唱。之后,还与音乐学院毕业的女儿张思琪一起演唱了歌曲合唱版本。父亲富有磁性的嗓音和女儿优美圆润的歌喉互相辉映,恰到好处地把这首《我的祖国,我相信你》演绎得淋漓尽致。

歌曲:《我的祖国,我相信你》

作词/徐景艳

作曲/小飞

编曲/小飞

演唱/张洪亮  张思琪

我们挥舞着鲜红旗帜

披着霞光应战无所畏惧

我们是英雄的民族

出征驰援,我们步伐一致

贴着祖国的心跳呼吸

白色战袍闪耀所向披靡

我们有强大的祖国

众志成城,我们同舟共济

默默守护 爱心凝聚

封城切不断真情的传递

相互助力 共谱生命的传奇

我们的心 没有距离

日夜奋战 同担风雨

病毒隔不住灵魂的默契

驱走梦魇 共赏春天的美丽

我的祖国,我相信你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