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东高公安分局精准服务助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8 15: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根据市公安局党委和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东高公安分局主动上前一步,扎实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在严防严控前提下,结合辖区实际精准施策,与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开通企业复工应急服务

驻马店网讯(记者 左蕊 通讯员 彭涛)连日来,驻马店市区多家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根据市公安局党委和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东高公安分局主动上前一步,扎实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在严防严控前提下,结合辖区实际精准施策,与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开通企业复工应急服务,对辖区50多个复工企业进驻警力,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和解决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服务、维持企业防疫秩序、生产秩序,从严防控、有序快速帮助企业复工,全力护航经济建设。

1

根据开发区党委实施“六个一”派驻复工企业机制(1名分包领导、1个责任单位、1名警力、1名医生、1个管理员、1套管控机制)要求,2月24日,东高公安分局召开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座谈会,东高分局张玉华局长等班子成员、开发区发改局局长张红见等负责同志,辖区企业代表及派驻执勤民警参与会议,做好复工复产形势预判及勤务部署。2月28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王学钊、开发区政法委书记李国顺等领导,又带领分局张玉华局长等负责同志,深入国家能源集团驻马店热电分公司、广大鸿远车业有限公司、恒兴仓储物流园等复工企业,一线实地调研。

2

3

为有序推进工作,东高分局抽调40余名警力,制定应急预案,全力配合开发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服务工作,配备20名警力进驻重点企业,又成立3个机动巡查小组、1个督查小组,点、线、面结合,勤宣讲、严防控、消隐患、护稳定,对复工企业实现全覆盖。一是强化路面巡查管控。科学合理安排辖区巡逻警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抽调交巡警王贝贝、徐冬青等人分成小组,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服务。二是优化“一企一警”机制。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和“一村(格)一警”工作,充分发挥“一企一警”对接联系机制作用,了解诉求、提供帮助,将搜集到企业的问题建议进行分类汇总,帮助企业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前期,联合开发区工商联、慈善总会等职能部门,协调帮助华通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购置酒精和消毒剂2吨,采购2万个口罩,保障企业复工防疫需求。联合区人社劳动部门,及时摸清辖区返乡农民工信息、人员底数、返岗路径等信息,逐一登记备案建立台账;推广利用“河南疫情防控”、“咱的驻马店”等APP微信二维码快速扫码,灵活登记统计复工人员信息,简化流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三是及时调处化解纠纷。建立涉企警情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信息员、调解员、平安员,全面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评估,积极协助相关部门提前介入、优先调处。四是做实防疫宣传引导。与相关部门、企业单位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人员健康检测工作融入走访工作中,重点检查企业内部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要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科学防疫,积极服务,靠前指导,帮助复工企业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全方位护航企业安全生产和广大员工的身体健康。

4

目前,东高公安分局正扎扎实实做好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全力保畅行、保民生、保安全,为稳健有序恢复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和支撑。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