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疫”线主题党日凝聚红色力量

2020-02-29 10: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围绕复工复产强化组织带动,围绕门岗管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重点部位,该县产业集聚区以组建党员先锋队、认领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等形式,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车间、班组、生产流水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 陈司 通讯员 曹重阳 冯云倩

2月25日,上蔡县邵店镇十里铺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宋发启的号召下,全村在家的40名党员统一佩戴红袖章,在村组街巷,在疫情防控服务站点,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这是上蔡县开展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2月25日是每月一次的党员固定活动日。这一天,上蔡县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后,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一个个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引领 深化群防群控

疫情尚未彻底消除,不获全胜决不可轻言成功。眼下,走进上蔡县任何一个乡村,都能看到佩戴红袖章的党员和佩戴防疫执勤红袖章的基层群众,他们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为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上蔡县委组织部引导广大基层群众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坚持“一村一策”“一社区一策”,制定疫情防控的“战时”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同时结合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党员带领村(居)民集体宣读村(居)民公约,号召广大群众做好自身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动群众自愿自觉参与防控,织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安全防线。

网格管理 建强防控堡垒

解除城区机动车限行措施、撤除城乡道路疫情防控卡点、有序复工复产,而在这一切的背后,该县村庄和城市街道社区的管控却丝毫没有松劲。

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该县动员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建立起的四级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管理体系却更加周密、完善。四级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管理体系夯实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落细了各级网格管理措施,真正实现了全域网格化,防控无盲区,构建起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员带头 促进复工复产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县自然资源局、公路局和一些乡镇(街道)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抢抓当前植树绿化的有利时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国土绿化。该县卫生健康、人社等部门,立足部门职能,由党员干部带头组成专班,积极为外出务工群众办理相关手续,解决返岗务工中遇到的难题。

围绕复工复产强化组织带动,围绕门岗管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重点部位,该县产业集聚区以组建党员先锋队、认领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等形式,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车间、班组、生产流水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真情服务 彰显责任担当

将疫情防控检查站更名为疫情防控服务站不仅是名义上的变化,更是上蔡县不断深化服务的范围和内涵的体现。

该县五龙镇依托卫生党支部,在卫生院设立党员预检分诊志愿岗,有序引导群众办理复工外出手续,提高办事效率。

在该县芦岗街道,党员主动上门为社区居民提供代购急需生活用品等日常服务,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党员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党组织的浓浓暖意,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情怀和温度。

面对疫情对草莓生产、销售的影响,上蔡县黄埠镇蔡埠口村党支部利用网络、电话、收集发布产销供求信息等有效手段指导、调度全村草莓生产、销售,指导农户采取疏花疏果、降温通风等技术措施,适当降低当茬产量,延迟成熟期,延缓销售压力,受到草莓种植户的好评。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